>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开车撞马英九办公楼被释放 检方大呼胡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德正(中)日前开砂石车冲撞马英九办公楼,检29日讯后将他声押,台北地院裁定请回。图为张德正晚间在他哥哥(左)陪同下离开北检。《中国时报》

  张德正(中)日前开砂石车冲撞马英九办公楼,检29日讯后将他声押,台北地院裁定请回。图为张德正晚间在他哥哥(左)陪同下离开北检。《中国时报》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驾砂石车冲撞马英九办公楼的张德正,昨(29日)在台北检察院复讯仍“拒绝回答”,宛如唱片跳针,但在羁押庭,看到女法官却打开话匣子,强调“我有信心绝对不会撞到宪兵”,法官罗郁婷认为张虽犯嫌重大但无逃亡之虞,当庭无保请回,检方不满大呼“胡扯”,当庭提出抗告。

  无保请回 检随即抗告

  其他检察官闻讯也直呼“太扯”,批评法官弃社会治安责任于不顾,简直纵虎归山。更有网友说:“爽啦,有大卡车的快去撞吧。”

  张德正离开法院首度对外发言,“我作出这种事对社会大众感到非常抱歉,以后不会再作这样危险的事。”张的哥哥说,弟弟已经后悔了,母亲第一时间接到律师电话通知更激动哭了;张大哥随后找来民间救护车,让弟弟躺上担架后搭车返家。

  法官指出,张德正接受检警讯问保持缄默是法律上权利,不能因此认定张有畏罪潜逃可能,且张有伤在身、身体状况不佳,没有逃亡之虞,也无证据证明家人有帮助逃亡的可能。

  张德正拒答 反呛检察官

  检方之前到医院就讯张德正,张拒答还反呛检察官,昨天台大认为他可出院,检方指挥警察将他拘提到案,分局花了280元新台币安排张搭无障碍专用出租车;但张应讯维持木然的“一号表情”,除回答姓名等信息,检察官准备超过的20道题目,张都不回答。

  检察官问他“为什么冲撞?”“寄给媒体的自白书是你写的吗?”但张一概不理;检察官为厘清有无杀人故意,追问张德正“有没有看到宪兵?”等,张就是不回答,庭讯不到30分钟就结束。检方认为,张德正至少涉及毁损建筑物、毁损古迹、毁损物品、妨害公务与杀人未遂共5项罪名,遂以有逃亡之虞及涉杀人未遂重罪向法院声请羁押。

  在2位人权律师陪同下,张德正羁押庭中一改缄默,否认有杀人的不确定故意,庭讯花4小时才结束。羁押庭是由女法官罗郁婷独立审理,罗郁庭2006年考上司法官特考,受训后分发台北地院,2011年度还加入女法官协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1-30/5799432.shtml report 1545 张德正(中)日前开砂石车冲撞马英九办公楼,检29日讯后将他声押,台北地院裁定请回。图为张德正晚间在他哥哥(左)陪同下离开北检。《中国时报》中新网1月30日电据台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男子开车撞马英九办公楼被释放 检方大呼“胡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