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被指空气污染或超过中国 印媒不服气(图)

来源:新华网
(原文配图)《纽约时报》网站27日配发的新德里1月某一天的雾霾照片。
               《纽约时报》网站27日配发的新德里1月某一天的雾霾照片。

  尽管中国和印度同属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行列,但印度媒体非要在两者之间比出个高低。新德里电视台29日报道称,根据美国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学者日前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2014年环境表现指数(EPI),在全球178个调查对象国中,印度排在第155位,远低于同为“金砖国家”的中国(118名)、巴西(77名)、俄罗斯(73名)和南非(72名)。而更令印度媒体沮丧的是,在城市评估中,新德里被评为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其污染程度被认为是北京的两倍。对此,《印度时报》29日引述政府科学家的话辩驳称,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比北京好。

  在此次EPI评估中,瑞士被评为全球环境最好的国家。《印度斯坦时报》29日称,污染在印度是一个持久性问题并不令人吃惊,但令人沮丧的是,印度在2014年EPI评估中下滑了32名,落到155名的低点,新德里获得了世界上污染最严重城市的“可疑标签”。新德里电视台称,北京臭名昭著的雾霾引发了政府干预,但“新德里击败了北京”。与前年相比,新德里的空气污染程度上升了44%,主要来自汽车和工业排放。报道称,新德里拥有810万辆登记车辆,且还在以每天1400辆的速度增加。

  无独有偶,美国《纽约时报》27日发表的一篇报道被国际媒体广泛转载。该文称,从2014年1月前三周的数据来看,即便保守测算,新德里日均PM2.5最高值为473,而北京为227。本月15日,当北京的PM2.5超过500后,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出了今年第一个警告。而此时,同样糟糕的空气已经在新德里逗留了8天。实际上,平均每三周内只有一天,新德里的PM2.5数值会低于300。“最近的大量研究和数据表明,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比北京更差,即便在国际上并未引起如北京那样的关注。”报道还称,“但印度人和居住在新德里的外国人并不像北京及中国其他城市的民众那样表达焦虑,空气净化器在印度很罕见,大街上也鲜有人戴口罩。印度媒体对空气污染的关注也远远不如中国媒体。”

  对此,《印度时报》29日引述印度地球科学部下属的空气质量预报和研究系统28日发布的声明称,来自新德里9个监测站的数据表明,PM2.5从未超过350,而北京已超过500且趋向650。该机构科学家贝格说:“从污染物浓度而言,我们做得比北京更好,北京由于糟糕的空气质量已经宣布紧急状态。我们的PM10和PM2.5都很高,但不极端。”印度《第一邮报》29日称,新德里北京之争尚难定论,“不管新德里的空气到底比北京差还是好,但在治理空气污染上的行动肯定比北京少”。【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陈新生 葛元芬】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1/30/c_126081282.htm report 1521 《纽约时报》网站27日配发的新德里1月某一天的雾霾照片。尽管中国和印度同属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国家行列,但印度媒体非要在两者之间比出个高低。新德里电视台29日报道称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印度被指空气污染或超过中国 印媒不服气(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