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环保局:马年除夕北京PM2.5浓度低于预期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黎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黎萌)马年的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北京市环保局监测中心最新数据显示,零点时分北京空气中PM2.5浓度最高值是246微克/立方米,整体并未比年三十晚10点前后有大的上升。环保局相关人士表示,该数据和往年同时段相比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今年依据新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有关规定,春节期间空气质量达到空气重污染红橙色预警时,全市范围内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监测结果表明,春节期间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会产生较大影响,空气中PM10、PM2.5以及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浓度会急剧增长,造成短时间内空气严重污染。除夕夜污染峰值出现在子夜0点到1点。

  2013年开始的PM2.5监测结果表明,北京市平均小时浓度最大值达到410微克/立方米,部分监测站点小时浓度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但尽管如此,2013年除夕夜间污染峰值是燃放解禁以来浓度最低的一年,这种低污染水平应该和政府的提前宣传、公众自觉减少燃放有很大关系。

  今年春节前,北京市政府已公开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呼吁广大市民少放、不放烟花爆竹。记者从市烟花办了解到,2014年全市共审批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178个,同比减12%。供应北京市场的三家烟花爆竹专营企业,今年春节的备货量也分别下降了10-30%。截止腊月28日,北京市的实际销量也比去年减少三成以上。

  据报道,由于担心空气污染问题,人们对烟花爆竹的热情似乎正在消减,很多人在网上发布消息呼吁春节期间少放烟花爆竹。近日新浪微博的一项调查显示,超6成受访者对春节期间不放炮表示欢迎,并推荐其他庆祝方式。北京消费者协会鼓励民众用鲜花、电子鞭炮等环保产品替代烟花爆竹庆祝春节。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1/31/6611s4410453.htm report 94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黎萌)马年的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北京市环保局监测中心最新数据显示,零点时分北京空气中PM2.5浓度最高值是2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