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除夕遇雾高速封闭航班延误 市民错过年夜饭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毛丽萍
昨天早晨,沪宁高速受大雾影响封闭,收费站前堵车严重
昨天早晨,沪宁高速受大雾影响封闭,收费站前堵车严重


今天零点一到,车辆排队免费过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
今天零点一到,车辆排队免费过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

  “本想赶个早回家,谁知遇上大雾,一等就是3小时。”昨天早晨,一场大雾,江苏多条高速封闭,让不少返乡心切的人们只能在高速入口处排队等候,有的人甚至已经等候超过3个小时。不过,昨天上午10点半,随着大雾的散去,江苏各条高速全部恢复通行。据介绍,由于沪宁高速封闭时间较长,沪宁大巴一段时间内停班。

  因为大雾,高速入口等了3小时

  李先生老家在无锡,一大早他就带着家人从南京出发了,“本想赶个早回家,谁知遇上大雾,一等就是3小时。”

  昨天9点,李先生还无奈地在车上等候着,他说,6点出门的,现在9点了,还不知道高速什么时候恢复。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沪宁高速南京入口处车队绵延已超两公里,不是私家车就是长途大巴。

  南京到江阴的班车驾驶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早晨就知道因为大雾,高速公路封了,但是他们依然准时从汽车站发车,“车站人流量太大了,而且旅客急着回家的心情可以理解,早点上高速。”

  9点20分,沪宁高速南京主线收费站终于恢复开放,众多小车慢慢挪到收费站,收费站前短短一公里路大概要开20分钟。

  10点,沪宁高速车流量依旧非常大,7股车道只有四股车道正常放行,有三股车道临时封闭。收费站工作人员每隔五分钟,就会对放行车道和封闭车道进行对调,控制车辆有序进入高速公路。交警部门也立即发布限速通告,要求所有车辆时速控制在70公里以下。

  三桥四桥封闭,二桥很畅通

  昨天,过江通道因为长江三桥、长江四桥的封闭,长江大桥一度显得拥挤不堪。

  不过,奇怪的是,长江二桥昨天居然没有受大雾影响,一直畅通无阻。“这两天的车流量已经下来了,前天就回落到8.4万了,今天的车估计更少。”由于二桥没有封闭,车流量较小一直畅通无阻。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考虑到节前,车辆主要从南到北,二桥公司临时借用了“北向南”两股道,使得“南向北”车道达到17个。

  截至昨天14点,各条过江通道均已恢复正常。

  中央门汽车站部分班次停运

  受大雾影响,南京中央门长途车站部分班次晚点、停运。

  昨天上午8点左右,车站广播沪宁线方向班车因大雾全线停运,请回乡的旅客办理退票手续改乘火车。不过,随着上午10点半大雾的散去,江苏各条高速公路恢复通行,长途大巴也渐渐恢复正常。

  根据天气预报,春节七天长假,前半段天气晴好,适合开车出行,后半段可能有雨雾天气,高速公路可能会再次封闭。

  零点一到,江苏高速进入免费模式

  昨天是除夕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由于除夕当天并不放假,因此高速公路的免费大餐要从大年初一的零点才正式开始。昨晚11点40分,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当时,南京下起了大雾,出了中山门之后,能见度最低的路段甚至不足20米。不过,据收费站工作人员和交警介绍,暂时并未接到封闭高速公路的消息。

  时间渐渐接近零点,当时沪宁高速收费站出城方向只留出了一股车道,而出城的车辆则是少之又少,不少车主担心大雾封路,纷纷选择快速通过,并没有在收费站前等待。与之不同的是,进城方向的车辆则排起了长队。时间刚到零点,进城方向14股车道同时放行,一瞬间,大量的车流涌进了南京城。大约10分钟后,进城车辆才逐渐减少。现代快报记者 陈志佳

  禄口机场

  因为大雾多个航班延误

  部分旅客年夜饭“泡汤”

  快报讯 1月29日晚上的一场大雾,让从南京乘飞机回家的旅客受到了影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1月29日晚上9点开始,南京禄口机场受到大雾影响,暂停了进出港航班。大雾锁航一直影响到昨天上午10点前。截至昨天中午11点45分,南京禄口机场官方网站显示,有77个航班延误。大面积的航班延误,使部分旅客赶回家吃年夜饭的愿望泡了汤。

  1月29日22点18分,禄口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蓝色预警,连夜将4000余名滞留旅客疏散到宾馆休息。昨天早上,大雾仍然笼罩着南京城的上空。7点39分,南京禄口机场发出公告,当前机场仍有大雾,能见度150米,航班不能正常起降。直到昨天10点开始,南京禄口机场才逐渐恢复起降。禄口机场官网显示,当天大部分航班延误两到三个小时。

  因为大雾致航班延误,老家在重庆的王小姐,年夜饭很可能“泡汤”了。“我是29日晚上的航班,现在都30日下午2点了,还住在航空公司安排的宾馆里,何时能登机,还没确切消息。”王小姐说,她到了重庆机场后,还要转两趟车,要5个小时才能回到家。而现在看来,即使是下午3点起飞,年夜饭也赶不上了。到昨天下午3点左右,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仍有不少旅客等候回家。而不少旅客都像重庆的王小姐一样,赶不上年夜饭了。

  据悉,从昨天下午1点到5点的航班,无论是到达还是出发的,延误的占到了8成以上,尤其是往西南和西部,以及西北部的航班。

  南京火车站

  除夕夜,他们在火车上过

  快报讯 铁路虽然不受大雾影响,不过,也有一些旅客因为路途遥远等种种原因,年夜饭只能在火车上吃了。

  昨天上午10点多,南京站的6号候车室里,李小姐和她的丈夫正在合吃一包饼干。此时,距离他们上车还有6个小时。李小姐夫妻俩在淮安打工,特意赶到南京来乘车。当天载他们回家的是K155次列车,30个小时才到昆明,那时已经是大年初二了。“就算这样也要往家赶,家里老人孩子都在等着呢!”

  今年,李小姐夫妻第一次在火车上吃年夜饭,方便面仍是主力军,还买了一些花生、鸭肫。“老公喜欢喝两口,还买了瓶洋河酒。”

  李小姐对面坐着的阿女士,同样也是要在火车上吃年夜饭的。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31/content_321308.htm report 3273 昨天早晨,沪宁高速受大雾影响封闭,收费站前堵车严重今天零点一到,车辆排队免费过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本想赶个早回家,谁知遇上大雾,一等就是3小时。”昨天早晨,一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本想赶个早回家,谁知遇上大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