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查岗假日办遭遇占线 假日办:今天开始上班

来源:光明网

  网友查岗假日办遭遇占线

  假日办称“一放假就上班”

  “喂!假日办吗?今天你上班吗?”

  “有什么事?” “没事,就是看你上班没!”

  除夕要上班,“小伙伴们”有些不高兴了,有网友开始调侃全国假日办,并称要在除夕给假日办打电话,看看他们上班没。除夕这个工作日,有哪些部门没有上班?昨天,《法制晚报》多路记者出动,进行假日查岗。

  “大年三十要上班”,全国假日办公布了2014年的放假安排后,网友称要在年三十致电全国假日办“查岗”,核实是否有工作人员上班。针对网友所反映的两部电话没人接的情况,昨天上午,全国假日办接线员称,假日办从今天才开始上班。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初一到初七,四部热线电话将接受公众咨询和投诉。

  事件

  除夕上班 网友调侃要查岗

  “提醒大家:全国假日办,总值班电话:010-65201028、65201029。请各位记住:除夕一定要打电话问候一下,看看他们上班没有?别问我是谁,我做好事不留名,请叫我雷锋,谢谢。”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近几日,不少网友都在调侃要查“全国假日办”的岗。不少网友笑称,“假日办让我们大年三十上班,你家年夜饭谁做你知道吗?”也有网友称,想在除夕离开办公室之前,预留十分钟跟他们聊聊人生。

  昨天上午,多名网友在微博中晒出给假日办打电话的截图,几乎都是“无法接通”“正在呼叫”的画面。

  此外,有媒体称,网友可拨打010-65201010或010-65122847这两个热线电话。

  追访

  假日办今天才开始上班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拨打了尾号是28、29 的两个电话,确实拨打多次一直处于占线的状态。

  随后,记者拨通了尾号是47的电话,当记者询问全国假日办的电话的时候,该接线员向记者确认,010-65201028、010-65201029是全国假日办的电话,但只是在初一到初七的法定节假日才开通。

  “这两天接到人们打来的调侃电话了,我也看了网上的帖子,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也请网友理解我们工作的性质,要是真有游客有急事打不进来电话,就不好了。”该接线员无奈地表示。

  针对记者提出的“尾号10和47的电话也是全国假日办的电话吗”,接线员表示,这两个电话是国家旅游局行政值班电话,“我们这里是国家旅游局的值班电话,全年24小时开通,也处理游客的投诉,但不知道怎么就被公布在网上了。”

  该接线员无奈表示,“太多人问是不是全国假日办的电话了,我们也懒得解释了。”

  探访

  四部热线电话接受咨询

  昨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全国假日办的两部值班电话确实设置在国家旅游局内。

  国家旅游局新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这四部值班电话都可以打通,但记者随后追问是不是全国假日办电话时,该负责人表示,“全国假日办的问题我不回答。”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国家旅游局探访,被告知全国假日办尚未开始办公。“全国假日办明天开始办公,您要来的话明天再来吧。”北门警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日期间国家旅游局各部门均有相关人员值班,全国假日办正常开始办公,“来访需要提前预约,有人接待情况下才可进入。”据《法制晚报》

  延伸

  全国假日办 不是常设“机构”

  全国假日办的全称是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全国假日办并不是常设机构,也没有编制。”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表示,全国假日办的建立,主要是在黄金周出现后,应对黄金周期间的协调组织工作,由发改委、公安部、交通部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

  “实际上,‘部际会议’是一种工作方式,不能称为‘机构’,是为了协商办理涉及多个部门职责的事项而建立的一种各部委间松散的协调、沟通机制。”长期从事中国“小组机制”研究的南开大学学者周望曾称。

  因此,像全国假日办这种“部际会议”,并不会进入政府机构的正式序列,没有常规性的工作职责,也不能独立发布行政命令,一般只会在几个固定时间段,以开会、报告或检查工作等形式,协调沟通。

  周望分析说,在这种机制下,参会成员单位一般只是把会议召集部门的意见带回本部门,同时把本部门的意见告知其他参会部门,但各方都没有听取和落实其他部门意见的义务,也没有强制性规定。

  全国假日办值班电话

  010-65201028

  010-65201029

  国家旅游局值班电话

  010-65201010

  010-65122847

  网友评论

  @馨馨的嘛:其实大家工作单位不同,立场也就不同,就我而言如果从除夕放到初六的话,我至少要少耍2天,我们单位就算除夕不是法定假日也一样会放的,说白了,放与不放都是单位的决定,我相信除夕不放,假日办是出于好心,只是惨了家不在工作地,除夕单位又不放的朋友。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health.gmw.cn/2014-01/31/content_10273458.htm report 2721 网友查岗假日办遭遇占线假日办称“一放假就上班”“喂!假日办吗?今天你上班吗?”“有什么事?”“没事,就是看你上班没!”除夕要上班,“小伙伴们”有些不高兴了,有网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