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总统高烧病休 反对派称其借病获喘息机会

来源:新京报 作者:徐超
1月30日,基辅,一名警察用斧头砍断木柴,他身后的一些警察在与反政府示威者对峙。

  1月30日,基辅,一名警察用斧头砍断木柴,他身后的一些警察在与反政府示威者对峙。

  总统批反对派领导人不理会政府多次妥协,为了个人利益不断激化局势。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1月30日发表声明,抨击反对派领导人不顾民众利益,不理会政府方面的多次妥协,为了个人政治利益不断激化国内紧张局势。当天早些时候,亚努科维奇宣布因病暂时不能办公,在乌克兰国内引发猜测。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军方呼吁总统立即采取措施稳定局势。

  【政府】 多次让步未获收效

  乌总统办公室1月30日发表声明,63岁的总统亚努科维奇“患急性呼吸道疾病伴高烧”,因而需要休息。

  数小时后,亚努科维奇发表声明,指责反对派领导人挑起争端。“我们(政府)已履行当局应该承担的一切义务,但反对派继续激化局势,为了少数领导人的政治野心,号召民众在严寒中站立。”

  过去两天,政府方面接连作出妥协,先后推动议会废除引发反对派强烈抨击的反示威法律,并接受总理阿扎罗夫递交的辞呈,推动议会通过特赦被捕示威者的议案。不过,这些让步没有得到反对派积极回应。

  亚努科维奇说,反对派的回应“欠妥当”、“不负责任”,“将他们自己的利益看得比民众的生命和健康更重”。

  【反对派】 称总统借病获喘息机会

  总统府新闻秘书称,1月30日是亚努科维奇“生病第一天”,何时能恢复办公尚不清楚,但仍保留着掌管国家的权力。“他有发烧症状,高烧不会在一天之内退下来,”一名发言人说,“医生将尽一切可能让他尽快恢复。”

  在一些反对派领导人眼中,亚努科维奇生病的时机略显微妙。他们认为,在作出多次妥协没得到反对派响应后,亚努科维奇正通过病休获得“喘息机会”。

  “这看上去有点像外交疾病的感觉,”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成员帕夫连科说,“亚努科维奇可以借此不签署法律、不会见反对派、不参与解决政治危机的决定。”

  亚努科维奇的盟友反驳了反对派的这一猜测。执政党地区党议员切切托夫说,总统1月29日在议会游说时坦言自己是从医院直接来到议会,他当时看上去确实病了。

  【军方】 呼吁总统稳定局势

  据俄媒1月31日报道,乌克兰军方呼吁总统亚努科维奇立即采取措施稳定局势。

  乌克兰国防部网站公告中称,在国防部服役和工作的乌克兰武装力量军人和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公民立场,呼吁最高总司令依法立即采取措施稳定国内局势并达成社会和谐。

  对于愈演愈烈的抗议示威,基辅市政府新闻处1月30日表示,基辅市中心大规模骚乱爆发以来,共有1200多名抗议活动参与者受伤。

  【外界】 美施压政府挺反对派

  继欧盟施压后,1月30日,美国政府对乌克兰政府施压的同时,对反对派表达支持。国务卿克里定于2月1日在德国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包括民主改革联盟领导人、前拳王克利奇科和反对派领导人亚采纽克等。

  法新社解读,这将是乌克兰示威爆发以来,美国国务卿首次会见反对派领导人,以展示美对反对派的支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我们有意考虑制裁,但还没作出决定”,但美国政府已和国会议员沟通制裁方案。

  (原标题:乌总统高烧病休 反对派疑“有诈”)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4/02/01/304036.html report 3082 1月30日,基辅,一名警察用斧头砍断木柴,他身后的一些警察在与反政府示威者对峙。总统批反对派领导人不理会政府多次妥协,为了个人利益不断激化局势。乌克兰总统亚努科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乌总统高烧病休 反对派疑“有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