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为WiFi监控报道辩解 称完全遵守该国法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对外媒报道称加拿大通讯安全局以机场Wi-Fi无线网络追踪航班旅客行迹,加拿大通讯安全局1月31日抨击,该报道泄漏了情报侦监的技术,有降低技术效果的风险。加国防部长称,通讯安全局完全遵守该国法律。

  加拿大通讯安全局称,未授权即揭露情报技术,在政府处理加拿大及人民遭到的威胁时,这种行为冒着使技术减轻效果的风险。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1月30日报道称,加拿大情报单位曾搜集出入主要机场以及连接Wi-Fi无线网络服务的加拿大籍旅客数据,而追踪时间可能长达一周。

  报导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包商前雇员斯诺登披露的文件显示,加拿大通讯安全局能够追踪出入机场以及使用移动电话、平板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连上Wi-Fi的加拿大人。

  文件说,随着旅客和他们的无线装置出现在加拿大各城市、甚至美国机场的Wi-Fi热点,加拿大通讯安全局能够追踪这些旅客一周以上。

  地点包括旅客造访的其它机场、饭店、咖啡厅、餐厅、图书馆、陆上交通枢纽等提供公共无线网络服务的场所。

  根据加拿大法律,加拿大通讯安全局禁止进行国内侦监。

  但加拿大通讯安全局说,获得授权搜集与分析诠释数据(metadata),比如电话号码和使用者位置等辨识性数据。

  外泄的机密文件是“探讨辨识与标定外国恐怖威胁的数学模型,在专家间的技术研讨会上”流传的。

  根据相关文件,旧的软件需要花两个多小时,但新软件却能在几秒钟内标定目标。

  加拿大通讯安全局说:“没有加拿大或外国旅客被追踪,指出这点是很重要的。没有加拿大的通讯曾被、或目前被锁定、搜集或使用。”

  加拿大国防部长则在国会表示,加拿大通讯安全局“完全遵守加拿大法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2-01/5801908.shtml report 898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对外媒报道称加拿大通讯安全局以机场Wi-Fi无线网络追踪航班旅客行迹,加拿大通讯安全局1月31日抨击,该报道泄漏了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加拿大为WiFi监控报道辩解 称完全遵守该国法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