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春节 > 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春节视察基层已成中共新一代领导人惯例

来源:参考消息
境外媒体:习近平基层拜年温暖民心
  农历马年来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冒着严寒来到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看望慰问各族各界群众。在冬季那达慕活动现场,习近平在为当地牧民祈福时,向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全球华人华侨拜年,致以新春祝福。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马年来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在冬季那达慕活动现场,为当地牧民祈福时,向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全球华人华侨拜年,致以新春祝福。

  据香港《明报》1月31日报道,习近平表示,农历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全球华人的共同节日。借此机会,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向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海外华人致以良好祝愿,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全国人民在马年继续弘扬驰而不息的龙马精神,继续同心同德奋斗。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全国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30日称,在中国传统的春节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北方的内蒙古自治区调研访问。他在内蒙古尊重当地民族习俗的举动受到媒体关注。

  习近平1月26日到达内蒙古开始访问阿尔山市。在当地逗留期间,他走访了74岁的贫困林业工人郭永财的家,嘘寒问暖。

  习近平1月27日从阿尔山到了锡林浩特市,访问了当地民众,同人们交谈,强调居住社区帮助民众解决生活困难的重要性。

  习近平随后还参加了每年一次的那达慕庆祝活动。他观看了传统的摔跤表演和赛马。习近平在访问草原蒙古族牧民家庭后,离开时还用蒙语同他们说再见。

  报道称,习近平还访问了当地一个牧场饲草产业基地,了解草原农业和畜牧业的情况。

  习近平在内蒙古草原还参加了蒙古族传统的“五畜祈福”仪式,在仪式中习近平用蒙古族传统方式敬酒为牧民祈福。

  台湾《联合报》1月31日称,春节视察基层已成为中共新一代领导人惯例。

  香港媒体指出,其实这已是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的第三次“新年访贫”。中共十八大后的首个新年前夕,他曾赴河北省阜平县“看真贫”,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蛇年春节前夕,他又去到有“苦瘠甲天下”之称的甘肃省定西市考察,深入偏远山村困难户家,看望慰问群众。

  据报道,香港《明报》梳理习近平足迹发现,6年内河北、陕西、四川、湖南、内蒙古等地他都去了两次或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201/342595.shtml report 1643 农历马年来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冒着严寒来到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看望慰问各族各界群众。在冬季那达慕活动现场,习近平在为当地牧民祈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境外媒体:习近平基层拜年温暖民心(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