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政局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调集14万警力保障选举 投票站缺少工作人员

来源:北京晨报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1日继续在首都曼谷游行示威,呼吁抵制选举。他们号召更多人2日走上街头。

  泰国议会下议院选举定于2日举行,面临不少难题。

  依旧闹 示威者继续游行

  示威者1日继续聚集曼谷几处地点并游行示威,不少人身穿红色衣服。“红衫军”通常被视为看守政府总理英拉·西那瓦的支持者,只是,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特素班说,没人有权“劫持”一种颜色。

  泰国《曼谷邮报》报道,当天早些时候,两处集会地点发生3起枪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述,示威者虽然士气仍在,人数却不断减少。泰国警方提供的数字显示,1月30日晚曼谷街头有大约7000名示威者,而月初那次集会曾达到大约15万人。

  示威者呼吁抵制选举,同时号召更多人2日当天“封锁”曼谷。“人们不会关闭投票站,但会在路上示威(封锁交通)。”素贴说。“在南部,包围投票站的人继续包围……不要放弃,不要走开。”他说,“我确信这次投票会无效。”

  防暴力 全国部署14万警力

  这次选举有效选民大约4877万。泰国警方说,2日将在全国部署大约14万警力,其中曼谷大约8000人,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暴力。

  选举委员会秘书长布宗·努拉翁说,安全形势主要集中在曼谷和南部,“如果投票站面临安全威胁,可以关闭”。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占奥查告诉媒体记者:“军方准备帮助(确保)举行选举……选举委员会正在确定潜在的热点,军队准备提供支持,但不会靠近投票站。选举场所的安保由警方负责。”

  泰国爱侣湾紧急救助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自去年11月反对派发起新一轮反政府示威以来,已有10人死亡、577人受伤。为应对局势,泰国政府本月宣布实施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法,涉及曼谷及周边几府。

  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呼吁“和平”示威。他说:“他们(示威者)将会平静、和平地示威。如果有人试图制造麻烦,我们绝不会与他们争论。”

  缺人手 投票站缺工作人员

  受反对派阻挠,议会下院选举先前未能顺利完成候选人登记。泰国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字显示,全国28个选区没有任何候选人登记,16个选区只有一个人登记。

  另外,1月26日举行的提前投票中,曼谷50个区中49个区的投票站被迫关闭,南部15个府中仅3个府举行投票,不少选民被示威者强行拉离投票站。

  面对2日的选举,选举委员会说,面临不少困难,包括部分选区的投票箱和选票被反政府示威者抢走。泰国《民族报》报道,一些示威者在南部部分邮局外“安营扎寨”,阻止递送选票。

  更为严峻的是缺乏人手。这次选举全国设立超过9.3万个投票站,选举委员会成员颂猜·西里素提亚功说,按宪法规定,每个投票站需9名工作人员,如今至少短缺4万多人。尤其是南部大约90%的投票站工作人员数量不足。

  路漫漫 恐难化解危机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即便议会下院选举顺利举行,恐怕也难以化解当前危机。

  反对派可能会拿选举“无效”说事,包括选区没有候选人登记或仅一人登记的情况不符合宪法规定,而且按照宪法,全国选举应在同一天举行。而根据选举委员会和看守政府先前的决议,2日无法举行投票的选区将在一个月后补投,1月26日没有完成投票工作的选区也将在2月下旬举行补投。

  选举委员会主席素帕猜·颂查隆说,委员会及其法律顾问小组定于1日开会,讨论这些议题,以应对反对派可能突然“发难”。

  另外,即便选举有效,但要等待部分选区补投,最终选举结果可能无法立即公布。其间,难保局势不再起波澜。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2/02/content_270161.htm report 1863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1日继续在首都曼谷游行示威,呼吁抵制选举。他们号召更多人2日走上街头。泰国议会下议院选举定于2日举行,面临不少难题。依旧闹示威者继续游行示威者1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泰国14万警力保选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