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成年犯:没有自由很难受 最想回家泡茶喝(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涂峰
在等公交车时,刑满释放的阿森(左)穿上了父亲的黑色外套。

  在等公交车时,刑满释放的阿森(左)穿上了父亲的黑色外套。

  大年初一,自由的人们沉浸在浓郁的春节气氛里,在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阿森迈出监狱大门,重获自由。仍在狱中服刑的阿瑶思念着父亲,想早日出所“陪爸爸散步、钓鱼”。阿衡则盘算着早日减刑。

  回家最想泡茶喝

  1月31日,大年初一,广州市白云区的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内,服刑人员阿森满脸笑容,他将刑满释放,与家人团聚。

  上午9时30分许,阿森脱下囚服换上便装。管教干警给阿森结算零花钱和回家路费,登记钞票的号码,零花钱78元,路费210元,共计288元。

  今年17岁的阿森,来自广西桂平。去年6月1日,阿森在佛山市南海区伙同他人盗窃价值3000多元的电线被抓,因盗窃罪被判刑8个月,10月18日入未管所服刑。

  9时49分,经过身份再次核对,阿森迈出监狱大门。在监狱大院出口处,母亲看到阿森,立即迎上去,往阿森手里塞上一封大利市,嘴里唠叨着:“利利市市、利利市市”。

  等公交车时,阿森穿上了父亲的黑色外套。阿森的母亲说,回到家里,会先让阿森跨火盆,之后用热的熟鸡蛋由头烫到脚,将一身的晦气去掉。

  “没有自由很难受”,阿森说,今后不能再犯法。“逗利市,买茶叶,泡茶喝”,这是他回家后最想做的事。

  今后会多为别人考虑

  “出狱以后,想陪爸爸散步、钓鱼。”未成年服刑人员阿瑶说,再过3个月就可以出狱了,回家后一定好好陪爸爸。

  今年16岁的阿瑶,14岁时在韶关读初中二年级时,因不想读书而与一帮成绩不好的同学一起逃学。曾离家出走到广州的一家服装店当销售员,工作不到15天,阿瑶就觉得工作很辛苦很枯燥,打电话给父亲,父亲立马接她回韶关。

  “爸爸十分疼爱我”,阿瑶说,父亲与母亲离了婚,自己与父亲一起生活。

  从广州回到韶关后,阿瑶再次离家出走,父亲为了找她报了警,警察也没找到她。阿瑶跑到一朋友家里住着,经常去酒吧和K厅喝酒唱K,开始吸食K粉,之后吸食冰毒。

  万幸的是,阿瑶吸毒还没成瘾。2012年8月,在阿瑶寄居朋友的出租屋里,警方搜查出40多克冰毒,阿瑶被抓,因窝藏毒品被判刑2年3个月。10月,阿瑶到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女子监区服刑。

  “所有人都放弃我,他不会放弃我”,阿瑶说,父亲几乎每次会见都来看她,要她好好改造,告诫将来出去不要再沾这些朋友和毒品。

  “希望自己新的一年能更成熟”,阿瑶说,这是她的新年愿望,今后会多为别人考虑,避免做让自己和别人后悔的事情。

  只想尽早出狱

  未成年服刑人员阿衡说,这是他在监狱里度过的第二个春节,第一个春节时总想着家里,现在只想着能尽早出狱。

  今年16岁的阿衡,家住广州海珠区,曾是广州同福西路某中学初二学生。“当时只顾着玩,压根不想读书。”阿衡说,2012年3月9日下午,他与一朋友放学回家,突然被同校七八个同学追打。阿衡说,他与朋友被追到学校附近一小巷子里被拳打脚踢,其中一人拿着未开封的易拉罐要砸阿衡朋友的脑袋,阿衡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朝那人猛捅了三刀。路人和街坊有的打电话报警,有的叫救护车,警察和医务人员很快到达现场,阿衡被抓。

  “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成为杀人犯。”阿衡说,在法院开庭的时候,他才知道,被他捅伤的同学和他年龄一样大,是独生子,在医院抢救了22天,最终死亡,致命的一刀是颈部大动脉被捅破。(2012年3月11日南都曾详细报道此事)

  阿衡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判刑8年,2013年1月14日到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

  “我很后悔!”阿衡说,在法庭上,他向死者的家属道歉。

  阿衡说,他在服刑期间没有犯过一次错,没有扣过一次分,估计自己将能获得一年左右减刑。

  阿衡说,将来出狱后会去找工作,而父母希望他继续读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2/02/content_2017067.htm report 2095 在等公交车时,刑满释放的阿森(左)穿上了父亲的黑色外套。大年初一,自由的人们沉浸在浓郁的春节气氛里,在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阿森迈出监狱大门,重获自由。仍在狱中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