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迎游客高峰售票处成“堵点” 停车费涨价

来源:北京晨报

  2日是农历正月初三,故宫迎来今年以来游客数量的高峰。据北京市旅游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日16时,故宫共接待游客9万人次,比1日增长29%。面对2014年首次“大考”,故宫交出怎样一份答卷?新华社记者走进故宫一探究竟。

  售票处成最大“堵点”

  2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故宫南门的售票处,每个售票窗口前都已排起约百米的长队。“要票么,要票么?”队尾处,四五个中年妇女凑过来兜售“黄牛票”,几名耐不住性子的天津游客索性以80元一张的价格从票贩子手中买走原价40元的门票。

  为缓解高峰期客流拥堵,故宫已搭建网络购票平台,游客可提前五天订票,每天网上售票数限制为4万张。

  然而,在故宫检票处的“网络预订门票入口”,并没有多少游客由此进入。故宫院办表示,网上订票的游客人数在2000人到3000人。“或许游客还没有养成网上订票的习惯,选择自由行的游客行程都比较随机。”

  游客“全面禁烟”难

  自2013年5月起,故宫已实行全面戒烟。不过,在养心殿旁的男卫生间内记者看到,不少游客仍在吸烟。一位来自河北的游客称,自己过安检时,安检人员提醒“如果有打火机就拿出来,出口可取”,但他并未过检,带着打火机入院参观。

  故宫院办表示,要求游客“零吸烟”并不现实。故宫建议游客入院前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免除火患的同时也要避免延长安检时间。

  停车费坐地涨价

  春节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免收过路费使得不少周边游客选择自驾游北京,但由于人多车多、外加对景区周边情况不了解,一些自驾车游客到故宫才发现“无处停车”,想停车则要面临着高价停车费。

  故宫南门附近没有停车场,不少游客选择将车停放在东华门附近。12点20分,记者来到位于东华门的停车场,只有近50个车位的停车场已“满负荷”,但仍有自驾来故宫的游客正在寻着位子。而明明路边写着“2元/15分钟”的停车收费标准,到了收费员嘴里成了“15元一小时”。“离故宫近的就这可以停车,现在已经停满了,等着吧。”

  对此,故宫院办回应称,东华门外的收费停车场并不在故宫管理范围内,希望相关社区执法人员及时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2/03/content_270202.htm report 1174 2日是农历正月初三,故宫迎来今年以来游客数量的高峰。据北京市旅游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日16时,故宫共接待游客9万人次,比1日增长29%。面对2014年首次“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故宫周边停车费坐地涨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