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PM2.5浓度降为个位数 “破五”不宜燃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颖彦
今天上午,站在景山上向北眺望,远处的山峦清晰可见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今天上午,站在景山上向北眺望,远处的山峦清晰可见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大观园庙会门口,一名保安被冻得用手搓脸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大观园庙会门口,一名保安被冻得用手搓脸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天坛公园内,游客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天坛公园内,游客们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五四大街上,顶风行走的路人用手帕捂住口鼻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五四大街上,顶风行走的路人用手帕捂住口鼻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故宫博物院内,年轻夫妇给婴儿套上了大棉被,并不时查看孩子状态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故宫博物院内,年轻夫妇给婴儿套上了大棉被,并不时查看孩子状态 摄/法制晚报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法制晚报讯(记者 赵颖彦) 今天,在强冷空气的“牵线搭桥”下,好空气与坏天气这对“欢喜冤家”在京城碰面了。

  在四五级北风的助力下,笼罩京城上空的雾霾被吹散,蓝天再现,阳光灿烂。然而,晴空之下温度骤降,今天最高气温仅2℃,且风寒效应明显,体感温度更低。市民吐槽:在北京“风和”和“日丽”实在难以兼得。

  明天是“破五”,又是“立春”,气象条件怎样呢?据市气象台上午预报,自明天起,北风将慢慢地“刹车”,空气中污染物扩散能力减弱,“破五”的烟花还是少放为妙。尽管风力减小,但低温还将持续,“立春”出门的市民还得把自己捂严实。

  好空气

  城区PM2.5浓度个位数

  “从东四环直接就能看到西山,这天儿,没的说太棒了。”今天一早,记者乘出租车自东往西,刚开上东四环四惠桥,便能看到远处连绵起伏的西山,这景象让的哥陈师傅直呼“舒坦”。

  随后,记者来到故宫神武门附近,东望可见国贸三期,西看能见西山连绵。走进故宫,不少摄影爱好者架起了三脚架,举着“长枪短炮”在进行创作。摄影爱好者王先生说,看天气预报今天天气晴朗,“这在春节假期实在太难得。这不我一早就背着相机来故宫了,希望拍一些好照片。”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根据预警,今天白天4-5级北风仍然非常卖力,在它的助力下,京城拨云散雾重现晴空。在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网站上,城区是“绿油油”的一片。上午9点,城区主要污染物PM10、PM2.5浓度均为个位数。

  “破五”不宜燃放

  这样的好空气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据市环境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廖晓农介绍,明天北风将逐渐减弱,转为2-3级。2月5日到6日,气象条件可能再度转差。气象专家建议“破五”的鞭炮还是少放为妙。

  坏天气

  “拍张照片,手都要被‘冻掉"

  虽然今天收获了透亮的蓝天和明媚的阳光,但同时也要接纳泼辣的“风妹子”和寒潮带来的降温。

  据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小平介绍,今早观象台气温为-2.8℃,但由于刮着北风,因此风寒效应明显,人体感觉会更冷。由于寒潮预警仍没有解除,今天气温攀升乏力,最高气温将止步于2℃。

  “这天儿可真冷啊!”“是啊,这才像个冬天样儿啊。”今天上午,在故宫博物院储秀宫门前,两名工作人员用这样的方式打着招呼。

  记者在故宫看到,不少游客都是羽绒服裹身,围巾帽子手套齐上阵。为了防寒,一些小朋友被家长用纱巾把整个头都罩住。即便这样,还有不少游客被冻得直跺脚,拉着家人往有阳光的地儿走。

  “拍张照片的工夫,手都要被‘冻掉’了。”来自福建的游客小李用手机拍照,拍完一张就搓着双手直哈气。

  “立春”最低温-7℃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后一周京城气温将像“坐滑梯”一样一路下滑,最高气温只有1-2℃。

  周小平介绍,明天“立春”,本市仍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将与今天持平,但最低温度将下探至-7℃,这将是近期比较寒冷的一天。此后5天,被这股“蛮横”的冷空气拖后腿,尽管风力有所减小,但气温很难攀升。2月8日,还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更是“一蹶不振”无法抬头。

  本版文/记者 赵颖彦

  摄/记者 刘畅 田宝希 曹博远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2/03/content_475947.htm report 3187 今天上午,站在景山上向北眺望,远处的山峦清晰可见摄/法制晚报记者刘畅田宝希曹博远大观园庙会门口,一名保安被冻得用手搓脸摄/法制晚报记者刘畅田宝希曹博远天坛公园内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北风吹走雾霾天 “破五”燃放别大意 降温绊住春脚步 “立春”出门捂严实 好空气PK坏天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