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泰国大选恐不足以终结政治危机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2月3日报道,【路透社曼谷2月2日电】泰国今天在严密的安保措施下举行大选投票,此次选举或将令这个四分五裂的国家进一步陷入政治动荡,街头抗议、法律质疑和司法真空可能会让获胜的一方在未来数月里陷入瘫痪。

  除了少数地区爆发冲突之外,投票过程相对平静。一天前,已陷入困境的泰国总理英拉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曼谷北部为泰党一处办公楼发生冲突,这一枪击和爆炸事件目前已导致7人受伤。

  投票在下午3点结束,但今天不会公布投票结果。在1月26日举行的提前投票出现一些问题后,泰国预计将于本月23日再次举行补投,一些南部选区的投票工作可能在未来几周里仍无法顺利开展。

  在曼谷33个选区中,有13个选区的投票遭到阻挠。在反政府势力同样强大的56个南部选区中,有37个选区的投票受阻。泰国其他地区的投票工作并未受到影响。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帕拉通·巴达纳塔布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整体局势平稳,我们尚未收到今早出现任何暴力活动的报告。抗议者正在举行和平集会,以彰显其对此次大选的反对态度。”

  一名当地官员和3名士兵在帕塔尼发生的一起爆炸事件中丧生,但警方称,这一袭击事件与泰国南部地区的叛乱活动有联系,与目前举行的全国大选无关。

  来自乌隆的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巴立蓬·宏他尼通称,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投票进展得很顺利。

  宏他尼通说:“阻碍投票站工作和恐吓希望投票的普通人的行为是令人完全无法接受的。我们谴责在曼谷和南部地区出现的这些行为。抗议者不能阻止人们行使自己的投票权。”

  【德新社曼谷2月2日电】据报道称,由于选票不够和投票站人手不足,泰国选举机构取消了南部至少5个府的投票。

  泰国电视台援引选举委员会的消息说,由于抗议者阻止选票被运往投票亭,或者由于没能雇到足够数量的选举官员,在攀牙府、博他仑府、普吉府、宋卡府、董里府的投票被取消。

  鉴于缺少选票或遭到抗议者阻止,曼谷的33个选区中有5个选区的投票也被取消。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日报道】泰国星期日如期举行议会大选,但部分投票站遭抗议者围困,且反对党表态抵制。

  泰国选举委员会称,投票于当地时间早晨8点开始。总理英拉在投票开始后不久就在她曼谷的住所附近的投票站完成了投票。

  不过反政府示威者誓言围困投票站及阻挠投票进行。示威者的行动造成选票无法如期被送到投票站或者选民无法进入投票站,导致南部地区以及曼谷数以百计的投票站无法开门。

  另外,反对党领袖阿披实也宣布将不会参加投票。曾任泰国总理的阿披实指责选举违宪。

  【路透社曼谷1月31日电】在2011年选举中,英拉领导的为泰党凭借48%的得票率赢得265个议席,民主党获得35%的选票和159个议席。投票率为75%。

  泰国选举委员会预计此次选举北部、东北和中部地区的投票率将会很高,但同时警告说曼谷和南部地区的投票工作可能受到干扰。

  选举委员会表示正式选举结果不会在2月2日公布。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2日报道】外界预计,此次选举由英拉领导的为泰党会轻松胜出,但是不足以结束泰国的政治危机。政府在今后几个星期将面临来自选举、法庭申诉以及腐败调查等一系列挑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2/03/c_126087657.htm report 1613 据《参考消息》2月3日报道,【路透社曼谷2月2日电】泰国今天在严密的安保措施下举行大选投票,此次选举或将令这个四分五裂的国家进一步陷入政治动荡,街头抗议、法律质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泰国大选恐难终结政治动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