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春节庙会人气旺 天坛接待游客创纪录

来源:新华网
  今天是农历初四,春节黄金周假期已经过半。北京的地坛庙会人气最旺,各大公园也迎来了游园高峰。其中,天坛公园的游客量3日进入高峰,创下春节黄金周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北京市假日办3日发布数据显示,全市21个重点景区,仅初四这一天,共接待游客53万人次,同比增长6.2%。

  故宫、天坛、八达岭仍是游览目的地,游客数量持续走高。今天故宫接待7.2万人,同比增长7.8%;八达岭接待5万人,同比增长103.72%;天坛公园接待7.22万人,同比增长8.7%,打破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天坛公园举行的祭天仪仗表演,再现了皇帝、百官、八旗武士、内廷侍从等历史人物形态,表现了清朝皇帝到天坛祭天祈福的盛大场面,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一位游客陪同从国外回京探亲的孙子观看表演,他感慨道:“孩子长期在国外生活,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了解不多。今天在现场观赏皇帝祭天表演,可以说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鲜活而生动的历史教材。”

  春节携家人逛庙会是老北京的习俗,庙会依然是人气最聚集的地方。地坛公园庙会已经举办第二十九届,今年春节从除夕至今,5天时间共接待65万人次,成为春节假期全市接待量最大的景区之一。

  以历史最久、京味儿最浓闻名的厂甸庙会,今年新春除保留传统杂耍表演、非遗展示外,新增了“踩岁”祈福活动。首度开放的火神庙里热闹非凡,游客用力踩踏着铺着一地的芝麻秸秆,寓意“芝麻开花节节高”、“岁岁平安”。

  消失百年的八大处祈福庙会再度上演,游客在灵光寺、香界寺、福惠寺、姚家寺等多座寺庙内,体验到百年前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庙会文化,有普照福门开、打金钱眼、击福鼓等17项系列活动。(记者 于立霄)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2/03/c_119208842.htm report 870 今天是农历初四,春节黄金周假期已经过半。北京的地坛庙会人气最旺,各大公园也迎来了游园高峰。其中,天坛公园的游客量3日进入高峰,创下春节黄金周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北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北京春节庙会人气旺 天坛接待游客创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