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马年政治味十足:又和马英九沾上边(图)

来源:参考消息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2日到桃园县派发红包。由于桃园县在今年底将升格为“直辖市”,未来首届市长、市“议员”选举将牵动新一波政治角力。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2日到桃园县派发红包。由于桃园县在今年底将升格为“直辖市”,未来首届市长、市“议员”选举将牵动新一波政治角力。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政治人物每年自制发财金或红包,让民众索取。今年适逢年底“七合一”选举,政要发送红包各出奇招,除了让民众沾沾喜气外,更要测试人气。且农历新年为“马年”,又和马英九沾上边,这个农历年政治味十足。台湾《时报周刊》调查各政要的春节红包,台北市长郝龙斌发放的“圆仔发财金”最有趣,大人小孩爱不释手,让“马”相形失色。

  王金平:和气致祥

  每年都亲自写春联的王金平,面对去年纷扰,写下“和气致祥”四字。他意有所指地说:“和气对我很重要。”当局、社会都需要和气;王金平笃信佛教,去年面对政争就已讲出马英九是他心目中的“菩萨”,给他“逆增上缘”,使王金平今年亲笔题字的春联别具意义。王金平说,他希望2014年开始,大家都能和和气气。

  郝龙斌:圆仔助阵

  除了今年是马年外,最有趣的动物非熊猫圆仔莫属,每天都吸引近万名游客参观,台北市更因为圆仔魅力,增加知名度。台北市长郝龙斌将于年底任期届满,今年的发财金搭配圆仔,设计“圆仔造型发财金”,衔着一元硬币祝大家“熊好野(最有钱的台语)”,外形特殊又可爱,已经引起民众注意。

  台北市政府表示,为了配合圆仔魅力,动物园员工陈易莹设计出圆仔造型发财金,让郝龙斌市长走春时发送,首批制作两万份,象征“一元复始、团团圆圆”;市府表示,市长每年除夕前都会到迪化街、滨江市场与内湖花市走春,发送发财金,以往准备一至两万份发财金,以今年圆仔“当红炸子熊”魅力,发财金可能会被抢光。

  朱立伦:一马当先

  新北市长朱立伦每年都准备10元发财金,于过年到庙宇走春时发送给民众。今年的发财金封面有一匹奔腾的骏马,市府表示,整体设计以“急奔(吉奔)”的马为意象,象征“吉祥随马至,大吉大利,马年运俏”;内页题字“新年献瑞”,意味着“新年福带(袋)到,献运好运兆”。

  朱立伦有望将下一任市长棒子交给副市长侯友宜,今年的发财金可能是他新北市长任内最后一年发送,格外有意义;因发财金的封面有匹马,他和马英九之间的关系也被做文章。民众笑称,发财金上奔腾的骏马,是否代表朱立伦要“一马当先”,2016年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马英九:万马奔腾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身兼国民党主席,两种身份,制作不同红包袋。台当局今年发送的贺岁春联和红包袋,都有马英九亲题的“万马奔腾,百业振兴”字样,并有水墨画形式的骏马奔腾图案,呼应“拼经济”;落款处维持传统,是马英九和吴敦义共同署名。

  与郝龙斌和朱立伦的红包与发财金相比,台当局的红包与春联略显逊色,吴敦义的题字,甚至被讽刺,“敦”的字样看起来很像“败”,让媒体大做文章;但因为有趣,反而增加民众收藏意愿。

  至于国民党的春联和红包袋“金光闪闪”,主席马英九题字“万马奔腾、鸿福满门”,以红色复古简约风格,搭配金色的光芒万丈图案,和当局相比确实闪亮不少,让人耳目一新。

  蔡英文:善缘云集

  民进党的“两个太阳”苏贞昌与蔡英文,今年都推出春联,各自请书法家题字,显见两人在春联上也要互别苗头。苏贞昌的春联和红包,找来罕见疾病书法家“翔翔”周于翔题字“恭贺新禧”,烫金的字样虽然不如书法大师干净利落,却相当特别。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的春联,继去年以有改朝换代涵义的“鼎革咸亨”为主,今年再度让人耳目一新,以“善缘云集”字体,看得人雾飒飒,了解后才恍然大悟。“善缘”是佛家语,代表正面的念头与力量,“云集”则代表希望聚集正面力量,意即广结善缘、近悦远来。

  报道说,蔡英文的春联由书法家陈一郎操刀,搭配带有古字的字样,让人不免带有政治联想,蔡英文仍希望聚集人气,在2016年冲上高位。蔡英文的春联确实比苏贞昌更有魅力,各地蔡英文之友会和党公职的份数多已发送完毕,必须加印。

  过年民众喜欢讨个红包或发财金讨吉利,从各家大门贴春联可以清楚看见政党倾向,发送春联的受欢迎程度,也是政治人物人气的特殊指标,过年时可以仔细观察,或许会成为年底“七合一”选举胜选指标。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tw.cankaoxiaoxi.com/2014/0203/342957.shtml report 2419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2日到桃园县派发红包。由于桃园县在今年底将升格为“直辖市”,未来首届市长、市“议员”选举将牵动新一波政治角力。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政治人物每年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台媒:台政要新春发送红包各出奇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