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优等生枪杀老师和警察 一度劫持20余人(图)

来源:新京报
2月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学校,一名学生(左)与家人相拥离开教学楼。新华社发
  2月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学校,一名学生(左)与家人相拥离开教学楼。新华社发

  一度劫持20余人;疑犯被制服,据称事因地理老师未给其高分

  据央视报道,在莫斯科持枪劫持学校学生的男子身份已确定。他是该校学习很好的优等生,由于地理老师没有给他高分,实施了此次劫持行为,并枪杀了地理老师。该男子于当地时间2月3日持来复枪进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所学校,并劫持了20余人。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3日说,俄首都莫斯科一所中学当天中午发生劫持人质事件,造成一名警察和一名教师死亡。最后持枪男子被制服,学生中无人伤亡。

  事发莫斯科第263中学

  记者随后在现场看到,学校已被铁栅栏隔离,有两辆救护车驶出学校,还有很多警车及救护车停在校园里。校园内很安静,有警察在校园内走动。俄方官员不时向守在现场的记者公布最新消息。

  警方说,事发地点为莫斯科第263中学,位于莫斯科北部郊区。

  这名学生当天持枪逼迫一名保安带路,前往他指定的一间教室。枪手进入教室后锁门,劫持了正在上生物课的约20名十几岁的学生和一名教师。

  安全部门官员说,枪手没有提出任何要求,也没有和安全部门人员谈判。他劫持这些师生大约30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

  俄罗斯新闻网站“生活新闻”报道,枪手先是射杀一名赶来的警察,随后向其他警察开枪。

  俄罗斯内务部发言人安德烈·皮利普丘克接受国有的“24小时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一名警察伤重不治,被送往医院后死亡。莫斯科第263中学一名教师也被打死。”

  内务部长赶到现场

  警方说,他们对峙中最终制服了枪手。警方随即把他带出学校,送入校门前一辆待命的轿车中驶离现场。警方确认,枪手是这所学校一名高年级学生,但没有公布他的姓名。

  当地电视台直播画面显示,事发后,学生们跑出学校,一架紧急情况部直升机在学校上空盘旋。

  俄罗斯内务部长弗拉基米尔·科洛科利采夫和联邦总检察院下属侦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得知这一事件后,立即赶到现场。

  内务部说,事发学校所有学生都已安全疏散,没有受到伤害。

  “学生中没有一个人受伤。”内务部发言人皮利普丘克说,“他们都幸免于难,情况良好。”

  冬奥会强化安保

  这起劫案发生于索契冬奥会开幕前4天。法新社说,两名高官赶往现场突显俄罗斯对安保问题的重视。

  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去年12月29日和30日接连发生火车站爆炸和电车爆炸事件,共造成34人死亡、70多人受伤,两起事件均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袭击事件引发外界对今年2月索契冬奥会安全状况的担忧。

  军事分析师统计,为保障冬奥会安全,俄罗斯动员大约10万名军人、警察及其他安保人员,严管出入索契的交通。

  任何人要观看索契冬奥会赛事,必须从组委会网站购买门票,持有包含护照详细信息的“观众证”。俄罗斯当局禁止任何非索契牌照的汽车进入这座黑海海滨城市。

  安全分析师认为,鉴于安保力量强大,前往索契参赛的运动员和观众将比较安全。

  张旌(新华社专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4/02/04/304131.html report 3209 2月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学校,一名学生(左)与家人相拥离开教学楼。新华社发一度劫持20余人;疑犯被制服,据称事因地理老师未给其高分据央视报
(责任编辑:UN007) 原标题:俄优等生枪杀老师和警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