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争晒春节账单 年轻人称工作待遇差难见人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谭琳

  近日人民网强国论坛发出“今年春节您打算花多少钱?”的“微态度”调查。调查显示,30.0%的网友春节花销在2000—5000元之间,20.1%的网友花销在1000—2000元之间,1000元以下的占18.1%,5000—10000元的占16.4%。其中,年货储备(包括服饰、食品、家电等)和走亲访友送礼是最主要的花销。超半数(54.8%)的网友表示春节开销“部分超支,可以接受。”

  网友“houzi猴子”说:我们过年不过年,跟平时差不多,就是多了一点年货,给千把元给岳父岳母,走亲访友用的车费和几百元礼品以及千把元的压岁钱。

  网友“人杰地灵9078”说:给女儿过生日3000,给父母礼物500。父母不要钱,但是,父母身体不好时必须准备抢救的钱。别的给亲友的礼钱不多。

  网友“对酒当歌20098”:春节年年过,过一年长一岁。孩子们回来,年货、压岁钱还要备点,吃的不用多备,但饺子少不了,鸡鱼肉要有,水果菜要吃。

  也有网友表示过年不在花多少,给压岁钱“不要攀比”,孝敬父母也不主要在“钱”。

  自驾回家的网友晒出了自己的路费花销:“自驾过路费是最大的开销,我们又不可能年三十晚上才出发,或者保证初七前回来,就这单项过路费和油费都要5000块。”

  过年花销对于个别年轻人来说,或多或少制造了压力。有网友留言说,“最害怕过年的是我们这些80后了,工作不稳定,待遇难见人,害怕回家,害怕过年。”

  但更多网友对于因为过年产生的家庭开销表达了接受的态度。有网友说:“一年到头全家人欢聚在一起,多花点钱还是值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2/04/t20140204_2245904.shtml report 867 近日人民网强国论坛发出“今年春节您打算花多少钱?”的“微态度”调查。调查显示,30.0%的网友春节花销在2000—5000元之间,20.1%的网友花销在1000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网友晒账单 春节打算花多少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