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要求侮辱慰安妇铜像日本右翼人士出庭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象征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的少女铜像。

  位于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象征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的少女铜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厅和法院4日宣布,针对日本右翼人士铃木信行在韩国慰安妇少女铜像绑上木桩、加以侮辱等行为,已经向其发出传票,要求其到韩国出庭受审,并再次向日本当局提出给予司法协助的要求。

  韩联社报道称,负责审理铃木信行案件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已于上月向铃木信行发出了包含公审日期的传票。韩国法院为了使送达工作能顺利进行,同时向日本法务省发送书函,要求日方协助送达工作。这些文件经过韩国法务部和两国的外交渠道,不久之后将传达至日本法务省和铃木信行。

  据悉,这是韩国法院第2次就铃木信行的刑事审判要求日方予以司法协助。韩国法院去年5月也曾向日方提出相同内容的司法协助要求,当时法院曾计划9至10月举行公审,但铃木信行最终未出庭受审。

  据分析,韩法院之所以再次向日方提出协助要求,是因为日本司法当局对传唤铃木信行一事表现出消极的态度,韩法院以此来向日本司法当局施压。一位司法界人士表示,韩法院向铃木信行送达传票已快有1年,却依旧没有得到回复,这种情况实属少见。

  报道称,事实上铃木信行应该已经确实收到了韩国法院发送的传票。他在去年6月韩法院庭审侮辱尹奉吉案件的当天并没有出庭,却向法庭发送了木桩。韩法庭将此举看成是其已认罪,判处其赔偿1000万韩元。

  铃木信行是日本一右翼党派的党首,涉嫌于2012年6月在首尔市日本驻韩大使馆对面慰安妇少女铜像上绑上写有“竹岛(日本称竹岛,韩国称独岛)是日本领土”的木桩。韩国检察厅于去年2月以诋毁名誉罪名起诉铃木信行。他还涉嫌在日本的尹奉吉殉国纪念碑前立下同样写有“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木桩,此前法院曾判决铃木信行对尹奉吉构成侮辱罪,判处罚款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7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2-04/5803651.shtml report 1143 位于韩国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象征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的少女铜像。中新网2月4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厅和法院4日宣布,针对日本右翼人士铃木信行在韩国慰安妇少女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韩国要求侮辱慰安妇铜像日本右翼人士出庭受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