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众星追忆午马:风趣乐观、敬业谦虚、不摆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香港演员午马4日凌晨肺癌病逝,享年71岁。消息传出后,陈志朋、文章、戴娇倩、何家劲、林保怡等明星纷纷发微博悼念。陈志朋表示永远记得马哥的细心教诲,戴娇倩则称,印象中的午马敬业、谦虚、随和、不摆谱、不迟到。

  “10个月前肺癌扩散,近几个月以最佳精神状态享受人生,潇洒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这段路。”午马的太太透露。

  去世前十几天仍在拍戏

  从午马最后的一条微博显示,他生前正在拍摄《大上海1931》这部戏。该戏编剧黄斌在微博证实了这个消息。“惊闻噩耗,熟料我的新戏《大上海1931》竟然成为了您一生演绎生涯的绝唱。愿午马老师一路走好!”

  午马,原名冯宏源。男。汉族。1942年5月28日出生,是香港影视演员、导演。1987年,他因在《倩女幽魂》中饰演道士燕赤霞而大受好评,并凭该片荣获第二十四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

  此前,午马曾被传出去世传闻,而后被证实为假。此次午马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众多网友表示并不相信。后经证实后,网友多以“走好,燕赤霞大侠”悼念。

  风趣乐观 敬业谦虚

  午马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众星纷纷发布微博,表示哀悼。

  港星陈志朋表示,马哥我永远记得您对我的细心教诲,有你真好,一路走好。

  内地演员陆毅在听到消息,表示很是震惊和难过。“上个月才见过面,还一起参加了宣传,刚刚合作完成的新作品也还没来得及公映,您却已经走了……值得尊敬的午马老师,一路走好。”

  演员郭珍霓回忆了和午马一起拍戏的细节。“刚刚看到午马老师辞世的消息有点不敢相信!您是那么的风趣,乐观,而敬业。还记得红绛倒在正午的地上,阳光刺眼,您用双手帮我遮太阳。”午马老师,洒脱如你,一路走好。”

  演员戴娇倩说:“刚刚得知午马老师去世的消息,合作了三次,敬业,谦虚,随和,不摆谱,不迟到。一路走好……”

  太太心目中的英雄

  演员罗家英透露了午马太太发给他的信息:“午马去世了。午马十个月前已经肺癌扩散,他的生命期是很短的。如继续放化疗他必将在病榻上度过,这是他最不愿意的!这几个月,他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享受工作、享受生活,潇洒的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这段路,我好安慰!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引以为傲的丈夫!”

  罗家英同时表示,午马一生多彩多姿,在电影圏中不离不弃他的艺术,艺德,待人,在行内无不跨赞,竖起大拇指。“他是邵氏南国训綀班第一期的,所以我以学长称呼,和他最后一部戏是去年三月拍的城市猎人,午长学长一路走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4/02-04/5803715.shtml report 1353 中新网2月4日电香港演员午马4日凌晨肺癌病逝,享年71岁。消息传出后,陈志朋、文章、戴娇倩、何家劲、林保怡等明星纷纷发微博悼念。陈志朋表示永远记得马哥的细心教诲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众星追忆演员午马:风趣乐观、敬业谦虚、不摆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