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立春”中国多地雨雪纷飞 春运返程或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中国农历“立春”节气4日到来,许多中国民众期盼一冬的雨雪也纷至沓来。中央气象台4日消息称,当日中国多地雨雪纷飞,预计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将自西向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由于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时段,气象专家特别提醒民众关注气象和交通信息,尽量避开冰雪路况。

  “立春”寓意着春天的开始。从立春开始,气温、日照、降雨开始趋于增多。不过,这对中国北方地区来说仅仅是春天的前奏。1月以来,中国大部地区降水天气整体偏弱,大范围雨雪天气更是寥寥无几。“立春”及随后几天,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中东部地区迎来久违的大范围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报,4-7日,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陕西中部、山西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

  不过,强冷空气对中国的影响也将随之趋于减弱,大部地区风力减小,强降温区范围明显缩小。为此,中央气象台4日解除寒潮蓝色预警。需要注意的是,4日至5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仍将下降4~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东海大部及以南部分海域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中央气象台提醒,虽然进入“立春”节气,但中国国土面积广,各地气候相差悬殊,四季长短不一。立春之后,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冰天雪地的寒冬景象。2月上旬,真正进入春季的只有华南。由于立春后冷暖空气都很活跃,气温常忽冷忽暖,民众需特别注意预防流感等疾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2-04/5803940.shtml report 741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中国农历“立春”节气4日到来,许多中国民众期盼一冬的雨雪也纷至沓来。中央气象台4日消息称,当日中国多地雨雪纷飞,预计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将自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立春”中国多地雨雪纷飞 春运返程或受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