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民众自驾游热情不减 铁路迎来首轮返程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2014年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五天(2月4日),中国民众自驾游、城市及周边游、民俗旅游、乡村休闲游、冰雪旅游仍然保持高位运行。而长途游客开始陆续返程,铁路当日迎来首轮返程高峰。

  虽然为期7天的春节小长假已经进入第5天,中国民众国内游、短途游热情不减。国家旅游局4日信息显示,北京共计接待游客50万人次,仅故宫就接待了7.4万人次;广东共接待游客680万人次;新疆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97万人次。在这个雨雪稀少的冬天,冰雪旅游也特别受到民众追捧。黑龙江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已接待游客4.5万人次,齐齐哈尔市接待游客11.6万人次。

  目前,进入“后半程”的黄金周开始迎来返程高峰。当日,中国全国高速公路出行迎来返程小高峰。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当日上午9时起,全国各大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主要运输通道的返程车流明显增多,全国重点监测的京沪等10条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0时-12时)环比上升13%,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上升14%。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日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预计届时晋豫陕境内高速公路路段将受到影响。

  此外,春运20日以来,全国道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15.88亿人次,同比增长6.3%。4日全国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7171万人次,同比增长3.8%。水运方面,4日客运量完成16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8%。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2-04/5804026.shtml report 736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2014年春节黄金周进入第五天(2月4日),中国民众自驾游、城市及周边游、民俗旅游、乡村休闲游、冰雪旅游仍然保持高位运行。而长途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中国民众自驾游热情不减 铁路迎来首轮返程高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