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返程高峰遇雨雪天气 京广京沪高铁降速运行

来源:光明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随着春节黄金周即将结束,今明两日也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将给返程高峰带来不少“麻烦”。北京铁路局5日表示,受沿线降雪天气影响,京广高铁郑州局管内、北京局管内,京沪高铁济南局管内采取了降速运行措施。

  节后返程高峰到来 或持续至正月初八

  随着假期临近结束,铁路已经迎来年后铁路第一轮返程高峰,返程高峰预计将持续到初八上午。

  铁路部门数据显示,2月4日北京西站返程客流预计将超10万人,这一数字比此前两天到站客流翻了近两倍。而第一波返程客流最高峰将在初七出现,预计将有超过15万人返京。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明两天将达到今年春运返京客流峰值,将有超过40万人在同一天乘火车集中返回北京。负责人还预测,第二轮返京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十以后,届时高校学生将集中返校;第三轮返程高峰为农民工流,预计出现在正月十五以后。

  此外,交通部数据显示,2月4日全国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7171万人次,同比增长3.8%。 春运20日以来,全国道路运输累计发送旅客15.88亿人次,同比增长6.3%,客流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运输秩序良好。

  在公路上方面,多地已经出现返程高峰。2月4日,北京各条高速出现返京潮,据交通部门预计,初六、初七将出现集中返京现象,初七交通量预计达到152万辆,为整个假期最高值。北京高速公路拟于大年初七21时恢复发卡。

  今日起中东部将现大范围雨雪 返程高峰将受影响

  中央气象台2月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2月5日至7日,中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陕西东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南部、苏皖中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大雪,部分地区有暴雪。

  交通运输部预计,京港澳高速河南段,京昆高速山西、陕西段,沪陕高速河南、陕西段,二广高速河南、山西段,连霍高速河南段以及108国道、208国道、309国道、310国道的晋豫陕境内路段将受到影响。

  北京铁路局5日表示,受沿线降雪天气影响,为保证行车安全,京广高铁郑州局管内、北京局管内,京沪高铁济南局管内采取了降速运行措施。

  此外,多地航班也受到影响,由于持续降雪,太原机场昨日暂时进行一些关闭,多个航班备降在其他机场。气象专家特别提醒,由于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时段,民众关注气象和交通信息,尽量避开冰雪路况。

  相关消息:

  冀鲁豫等省高速公路临时关闭 因雪交通事故频发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politics.gmw.cn/2014-02/05/content_10286547.htm report 2540 中新网2月5日电随着春节黄金周即将结束,今明两日也将迎来节后返程高峰。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将给返程高峰带来不少“麻烦”。北京铁
(责任编辑:UN007) 原标题:春运返程高峰遭遇雨雪天气 京广京沪高铁降速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