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根廷女总统宣布提高最低退休金以稳民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地时间4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全民团结,避免物价无度上涨。她还宣布,从下月1日起,将最低退休金调涨11.31%,家庭子女年助学金提高200%。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地时间4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全民团结,避免物价无度上涨。她还宣布,从下月1日起,将最低退休金调涨11.31%,家庭子女年助学金提高200%。

  
阿根廷女总统宣布提高最低退休金以稳民心(配图)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地时间4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全民团结,避免物价无度上涨。她还宣布,从下月1日起,将最低退休金调涨11.31%,家庭子女年助学金提高200%。其支持者在总统府为克里斯蒂娜的演讲欢呼。

  中新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5日电(裘征宇)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地时间4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从下月1日起,最低退休金调涨11.31%,家庭子女年助学金提高200%。近期,物价问题已对阿根廷社会稳定构成一定威胁,外界对于克里斯蒂娜的相关新措施能否稳定民心有着不同的看法。

  克里斯蒂娜指出,阿根廷社会保障覆盖面达93%,居拉美国家之首。新决定意味着,退休金年涨幅达到27.35%,最低退休金为2757比索(约合340.8美元),约736万人受益,其中包括590万退休者,以及140万左右领取抚恤金的非纳税人和马尔维纳斯战争的老兵。阿根廷退休和抚恤金服务管理局负责保障退休老人的药品供给。

  她表示,一个忽视老人的社会,一个不帮助孩子们接受教育的社会,是一个没有记忆的社会,这样的社会不会有未来。

  阿根廷各主要省市负责人以及数百名支持者出席了总统府的活动。克里斯蒂娜当天还呼吁全民团结,避免物价无度上涨,因为没有人会同意这种劫掠阿根廷人的行为。

  过去一周,阿根廷肉价最高涨幅达50%。政府3日抨击投机者和一些经济学家是涨价的幕后推手,并要求业界将价格回溯到1月初的水平。

  当地农牧业认为,畜牧业的问题已经拖了好几年。政府自2006年干预牛肉市场价格和生产活动,导致存栏牛数量减少了一千万头。在2005年,阿根廷出口牛肉达75万吨,2013年仅为20多万吨。

  与此同时,阿内地省份的燃油价格也出现大幅度上涨。荷兰壳牌石油阿根廷公司3日宣布其在全国的燃油售价提高12%。阿内阁首席部长卡皮塔尼奇指责壳牌石油发动了一场针对该国的阴谋。而壳牌石油则表示,比索贬值导致原油成本大幅上涨,企业将燃油售价调涨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在比索大幅度贬值后,阿根廷基本生活用品,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等商品和服务价格全面上涨,政府紧急与超市业达成物价协议,控制物价上涨,但一些大型家装连锁拒绝了政府加入政府维护物价的计划。

  鉴于成本上涨压力,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市政府准备将公交车票价上调29.26%,导致左派组织4日前往市府抗议,并与前来干预的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导致5名警察受伤,至少7名抗议者被捕。

  由此可见,物价问题已对阿根廷社会稳定构成巨大威胁。

  克里斯蒂娜在4日的讲话中表示,希望在过去几年盈利的企业将利润拿出来进行再投资,强化民族工业。她强调,政府将会坚持社会公平政策,不会调整社会保障政策。

  然而,反对派国会众议员卡里奥指出,克里斯蒂娜在讲话中没有提及滥发货币,通胀,能源危机等根本问题,而目前的主要症结是人们对比索、对政府的经济团队已失去信心。因此,新宣布的措施对解套物价问题、稳定民心和社会局势恐不会有太大助益。(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2-05/5804534.shtml report 2163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地时间4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呼吁全民团结,避免物价无度上涨。她还宣布,从下月1日起,将最低退休金调涨11.31%,家庭子女年助学金提高20
(责任编辑:UN007) 原标题:阿根廷女总统宣布提高最低退休金以稳民心(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