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裔老将执掌微软 分析称或难实现突破(图)

来源:北京晨报
萨蒂亚·纳德拉在上周末的投票中成为微软公司新任CEO。微软官网图片
萨蒂亚·纳德拉在上周末的投票中成为微软公司新任CEO。微软官网图片

  晨报综合消息 微软4日正式宣布,任命内部高管萨蒂亚·纳德拉为公司新任CEO,纳德拉将成为微软继鲍尔默和比尔·盖茨之后的第三任掌门人,但是投资者对此消息反应并不热烈,当天微软股票即有所下跌。盖茨将担负“创始人兼技术顾问”的新角色,微软董事约翰·汤普森将接替盖茨出任董事长。

  在之前的几个月里,市场一直猜测微软会将福特汽车的首席执行官穆拉利作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最佳人选。但是穆拉利在1月初表示,他将继续为福特效力;之后,市场上的传言就转向微软将从公司内部提拔一名高管来接替准备退休的微软CEO鲍尔默。最终纳德拉站上了微软CEO的演讲台。

  纳德拉之前为微软执行副总裁,主管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纳德拉已在微软工作20多年,曾任副总裁之职,主管微软商业与在线服务部门。

  业内人士称,微软今日任命纳德拉为新任CEO并不十分令人意外,因为上周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微软已经选定内部高管纳德拉。报道称,微软董事会上周末进行了最终的投票。

  去年8月,微软时任CEO鲍尔默宣布将在一年内退休。此后,微软便开始寻找新任CEO人选。鲍尔默此举在当时令业界大感意外,因为他之前曾表示,在他的孩子们全部上大学之前,即2017年前,他无意考虑退休问题。

  之前有消息称,微软曾考虑过多名外部人选,其中包括福特汽车CEO穆拉利。至于最终任命纳德拉,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微软董事会希望新任CEO能继续执行当前战略。

  5日早上,纳德拉第一次以CEO的身份与全体微软员工会面。纳德拉说,微软公司是很少几个真正通过技术来彻底改变世界的企业之一,他对能够担任微软的CEO不胜荣幸。纳德拉说,微软未来的机会是巨大的,但是必须抓住这些机会,明确重点,行动迅速,继续变革。

  他称自己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提高微软公司更快地向客户提供创新产品的能力。

  从业务方面讲,虽然纳德拉过去负责云计算,熟悉微软业务,但是他从来没有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经验。并且与拥有销售背景的鲍尔默不同,纳德拉在消费领域毫无经验,而该领域对微软意义重大。由于消费者正从桌面计算转向移动平台,微软目前仍在苦苦追赶这一趋势。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就是一个“混合式”平台,但截至目前销售状况并不令人满意。微软目前市值高达3130亿美元,在科技行业仅次于谷歌和苹果。不过在移动行业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

  【人物】

  求学时默默无闻

  据路透社报道,纳德拉出生于印度第六大城市海得拉巴,现年46岁。在门格洛尔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后,纳德拉移居美国,在获得威斯康星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和芝加哥大学的MBA学位后,于1992年进入微软。历经比尔·盖茨和鲍尔默两任领导,已经在微软任职近22年。

  “实话实说,纳德拉身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25年前教过纳德拉的一位印度马尼帕尔大学的老师如是说,“我只记得他属于成绩一流的那一种学生。”

  也无怪美媒体评价纳德拉为“大器晚成”。如果成为微软CEO,那么他将是全球科技行业中最具权力的印度裔高端。

  除了要追赶苹果公司与谷歌公司等强敌,纳德拉也将身负重任,要完成鲍尔默去年启动的策略变革,这包含整合72亿美元买来的诺基亚公司手机事业,并把微软变成一家服务与硬件供货商。

  【评价】

  很适合但难突破

  比尔·盖茨:“在微软重要的转型期间,没有别人比纳德拉更适合来领导微软公司了,因为他有过硬的技术,会是个成熟的领导人。”

  微软董事会,“纳德拉更熟悉微软内部的复杂环境,能比"空降兵"更快地推动新产品和业务发展”。

  微软前战略顾问菲茨杰拉德:“纳德拉知道微软的家底内幕”。

  FBR资本市场部副总裁易福思:“外界对于微软的一个乐观预期,是希望其董事会可以寻找一个外来人,砍掉微软一些臃肿、亏损、毫无价值的业务,但现在改革已经没有希望。”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4-02/06/content_270438.htm report 2376 萨蒂亚·纳德拉在上周末的投票中成为微软公司新任CEO。微软官网图片晨报综合消息微软4日正式宣布,任命内部高管萨蒂亚·纳德拉为公司新任CEO,纳德拉将成为微软继鲍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印度裔老将执掌微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