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贪局长抓人被对方单位威胁:限下班前放人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从检30年,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反贪局长张京宏扳倒的贪官不胜枚举:有的位居高职,有的涉案过亿元。

  将涉案人员“骗”出部委大院

  北京市西城区部委林立。曾任西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的张京宏,参与办理的许多大要案都跟这些“大衙门”有关系。

  办理这些“大衙门”案件,经常是“进不去门、见不着人”,有的单位的个别人甚至帮着犯罪嫌疑人“玩失踪”,案件往往因此陷入僵局。然而,张京宏在与这些“大衙门”的贪腐者频频过招中,从未低过头。

  在办理一起涉及多个部委机要干部虚报邮费套取公款窝案的过程中,某部委的门卫将张京宏他们挡在门口,几番交涉仍进不去,张京宏心生一计,“冒充”朋友将涉案人员“骗”出了大院,并采取了强制措施。

  人刚被带走,这家单位的电话就打过来了,态度十分强硬,“从来没有人敢查我们的人,限你们下午下班前放人!”

  张京宏接完电话不动声色,暗中让侦查人员对嫌疑人进行讯问。下午6点,电话准时响起,而此时嫌疑人已经交代完毕。

  曾查办原铁道部系列腐败案件

  在另一起案件的查办中,某部委相关人员屡次以嫌疑人出差为由,拒绝办案人员进入调查取证。张京宏顶着压力拍板,在一个周末,将嫌疑人从家里带走调查,最终案件得以突破。

  凭借一名反贪检察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带领的团队先后参与侦办了多起大案要案:办理的原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受贿案,揭开了隐藏多年的药品注册黑幕;参与侦办的原铁道部系列腐败案件,让张曙光、苏顺虎等一批贪腐官员曝光于阳光之下。

  声 音

  在办理一起省部级干部腐败案件中,此人开始接受讯问时,高高在上地和每个办案人员握手,表现得“气定神闲”,说话也很强势,俨然一副还在位时的做派。如果办案人员“气场”不够,很难击破他们的心理防线。贪官的“气场”全靠“演技”,心里面虚得很,而我们的“气场”来自法律赋予我们的职权,来自老百姓对我们的支持。任何贪腐分子,官位再高,在法律和正义面前都是“纸老虎”,“气场”再大,不过是虚张声势而已。

  —张京宏在谈到办案过程中的“气场之争”时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2/06/content_493666.htm?div=-1 report 1164 据新华社电从检30年,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反贪局长张京宏扳倒的贪官不胜枚举:有的位居高职,有的涉案过亿元。将涉案人员“骗”出部委大院北京市西城区部委林立。曾任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反贪局长带走官员遭威胁:限下班前放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