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春节 > 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服务业春节涨价:洗车100元 宠物洗澡200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单小亮 因为大量外来工返乡、本地人探亲访友,广州市区诸多服务行业价格骤然飙升,尤其是洗车、餐饮及宠物寄养、宠物打理等。昨日有广州市民反映,广州春节洗车价格普涨至100元左右,这比平时高出三倍之多。更厉害的,春节宠物“洗邋遢”费用贵过洗汽车。

  从农历小年开始,广州市区洗车、宠物寄养、宠物打理等行业开始猛涨价。市民张小姐春节开车到越秀区一家洗车店,平时仅需20元钱,春节前后涨到100元洗一次,还要排队。此外,平日的洗车优惠券、会员卡春节期间一律停用。

  即便如此,不少店面仍不愿接活儿,因为老板、员工大都回家过年,不少地方出现“洗车难”的尴尬。

  除了洗车价格上涨外,有细心街坊还留意到,广州春节宠物洗浴、寄养价格也贵得“离谱”,平日三四十元的宠物洗浴费用,春节期间涨到了150元甚至200元,其中小型犬100元、中型犬150元、大型犬200元左右。而宠物寄养费用每天普遍超过100元,整个黄金周寄养开支逼近1000元。

  市物价部门表示,最近洗车、餐饮、快递、宠物寄养费用上涨,属于节日性、临时性价格变动,属于市场行为而非政府调价,上涨原因主要是物料成本高、供求不平衡、外来工返乡、物流成本增加等。不过商家应注意明码标价,市民在购买相关服务时,应该问清价格或签好相关协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2/06/content_2017469.htm report 721 南都讯记者单小亮因为大量外来工返乡、本地人探亲访友,广州市区诸多服务行业价格骤然飙升,尤其是洗车、餐饮及宠物寄养、宠物打理等。昨日有广州市民反映,广州春节洗车价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洗辆车100元 洗只宠物狗200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