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春节 > 春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旬离休干部春节给子女每家1万元压岁钱

来源:现代快报
过年七天乐,算算你花了多少钱

  【新闻联播现温馨范儿结尾:请放慢脚步再看一眼家乡】

  新闻联播昨日结尾:“离家出行的人,请放慢脚步,再看一眼雪中的家乡。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在返程的路上请多多注意安全。”

  长假最后一天,除了返程的行色匆匆,不少精打细算的人还将春节账单算了算,看看过这个年,到底花了多少钱?

  与以往“过年就是过钱”的声音相比,今年过年“烟花爆竹花费剧减”,年货储备和走亲访友送礼是最主要的花销,虽然花费不少,也有超支,但多数人还是觉得“可以接受”。

  据调查显示,30.0%的网友春节花销在2000—5000元之间,20.1%的网友花销在1000—2000元之间,1000元以下的占18.1%,5000—10000元的占16.4%。

  1

  在南京工作的东北小伙:光路费就得2000元

  账单:2000(路费)+2800(红包)+1200(礼品)+2600(请客吃饭)=8600元

  2

  工薪阶层的“大管家”:一大家子吃饭起码3000元

  账单:500(水果+零食)+3000(餐费)=3500元

  3

  爱吃爱旅游的年轻人:买零食花1000,短途旅行花1000

  账单:1000(零食)+1000(短途旅行)+1000(孝敬外婆)=3000元

  4

  耄耋之年的离休老人:给子女一家一万压岁钱

  账单:30000(压岁钱)+400(鲜花)+600(礼物)=31000元

  26岁的小李是黑龙江人,两年前来到南京工作。每年过年,回家路途遥远都是他最头疼的事情。

  南京到绥化的一票难求,让他早早就摸索到如何“迂回到家”,“先从南京飞大连,之后坐车去沈阳,再从沈阳乘动车去哈尔滨,最后再坐火车到绥化。”

  小李算了一笔账,南京到大连的机票,连机场建设费,机场大巴加进去是800元左右,“这还是提前了一个月买的。”

  之后还有两次乘火车,分别是沈阳去哈尔滨,哈尔滨去绥化,加起来大概200元左右。“这样回家的路费在1000多元,来回就至少2000元。”

  再算带礼物的账,“在大连要看两个同学两个老师,买了4只盐水鸭300多元,一盒茶叶400元,一个紫砂杯500元。到了哈尔滨,好友相聚,请七八个人吃一顿600多元。”

  终于回到家,给小辈和长辈的红包又发了2800元。“再算算在家这里和朋友的聚会,五六天下来,怎么也得花两千左右。”小李初步算了下,过个年,他起码要花8000多元。

  51岁的梁女士是家里的“大管家”,每年过年,一大家子十几口都要聚在她家里吃饭。

  “过年花钱的名目太多了,具体算不清。”梁女士说,水果和零食一般至少要500多元。“而普通的蔬菜、肉还好,但海鲜价格还是比较高,鲳鳊鱼七八十元一斤。”梁女士说,以他们一大家子十几口人计算,一天算中晚餐两顿,四五天就得往3000元跑。“还不是每顿都这么多人,也就除夕初一两天人比较齐。”

  另外,梁女士谈到了烟花爆竹的费用,“今年雾霾这么严重,我们就没放鞭炮,但是去年买的,花了500多元,烟花爆竹也很贵,一箱就要200元。”

  24岁的小马是个吃货,春节期间她的总开支并不算多,但除了旅行,大头竟然全花在了吃上面。

  离春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她就在网上“淘”年货了,“分了三次买吃的,干果一类,进口膨化食品一类,还有剩下的是一类。”总共统计了一下,光这些零食,小马就花费了1000多元。“主要干果都比较贵。”

  除了吃,小马还和几个朋友在春节期间出去玩了一趟。“去浙江临安,泡温泉,滑雪。跟团价格比较优惠,总共差不多1000元吧。”

  88岁的李奶奶是个离休干部,平时收入不算低,也正因为如此,10多年前开始,每年过年,她都出手阔绰地给子女“压岁钱”,今年,李奶奶的三个子女,每个家庭都获得了一万元的“压岁钱”。“平时子女对我都不错,借此感谢他们对我的照顾吧。”李奶奶说。

  李奶奶喜欢鲜花,过年自然要买一盆蝴蝶兰和一盆水仙,花费400元。自己虽然行动不太方便,但也希望过年期间,儿女能替她拜访亲友,“总共去了两家,花费了600多元。”李奶奶的儿子说。

  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2/06/content_321429.htm report 2680 【新闻联播现温馨范儿结尾:请放慢脚步再看一眼家乡】新闻联播昨日结尾:“离家出行的人,请放慢脚步,再看一眼雪中的家乡。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在返程的路上请多多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过年七天乐,算算你花了多少钱(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