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席冬奥会 > 习近平出席冬奥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两艘军舰驶入黑海 应对索契冬奥会不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 德永健)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举行在即,美军两艘军舰双双驶入黑海待命,准备应对索契冬奥会可能发生的不测。

  据总部设在意大利的美国海军第六舰队5日通报,2月4日,两栖指挥舰“惠特山号”已经先期抵达,2月5日,导弹护卫舰“泰勒号”也将按计划驶入黑海。

  通报指,“惠特山号”和“泰勒号”共搭载约500名官兵,抵达黑海后,两艘军舰将联手维护海事安全,并与地区合作伙伴和盟友深化合作,开展联合训练,提高相互协作的能力。

  作为黑海沿岸港口城市,索契邻近动荡不安的北高加索地区,索契冬奥会安保由此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1月中旬,五角大楼宣布将调派两艘军舰前往黑海,如果俄方提出请求,可随时施以援手。

  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期间奥巴马对普京表态,美国愿全力提供协助,确保俄罗斯安全顺利地举行索契冬奥会。

  2月4日,奥巴马又在白宫战情室召集下属开会,商讨索契冬奥会安保形势。据白宫事后通报,奥巴马指示继续与俄罗斯合作,仔细研究事关索契冬奥会安保的新情报。

  迄今俄罗斯强调已采取充分措施保障索契冬奥会的安全。根据俄罗斯内政部公布的计划,2月7日索契冬奥会开幕后,将有3万名警察和士兵执行安保任务,并会部署无人机及安装5500多个监控摄像头,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恐怖分子的破坏行径。

  但早前英国政府警告,索契冬奥会举行前后,俄罗斯“很有可能”遭受恐怖袭击,五角大楼官员也透露,美国已制定应急计划,一旦发生不测,在黑海游弋的美军军舰和在德国待命的C-17运输机将立即投入行动,与现场的20多名联邦调查局特工一道紧急撤离美方人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2-06/5804784.shtml report 955 中新社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德永健)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举行在即,美军两艘军舰双双驶入黑海待命,准备应对索契冬奥会可能发生的不测。据总部设在意大利的美国海军第六舰队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美军两艘军舰驶入黑海 应对索契冬奥会不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