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背景资料: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举办地——索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索契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正南方约1500公里的黑海海滨,紧邻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边境,长145公里,宽40公里至60公里,是俄罗斯“最狭长的城市”。由于高加索山脉阻断了来自北方和东北方的冷空气,这里成为地球最北端的亚热带气候区。

  索契兼具地中海气候和高山气候的特点,拥有极佳的沙滩和起伏的山峦,其山区积雪覆盖层的质量良好,非常适宜冰雪项目的进行。天然海水浴场与高山雪地并存,给人以“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与俄罗斯大多数城市不一样,索契建筑以白色、浅黄为主。整个城市依山傍海,城市里的道路和楼房均依山而建。市内最主要的大街温泉林荫道与海岸线平行,伸延10余公里。这条道路虽不宽,但可谓“九曲十八变”,乘车沿着这条林荫道观光可让人们体会到“峰回路转”的视觉愉悦。

  索契城区棕榈树随处可见,海滨的别墅、游艇再配上遮阳伞,勾勒出一派亚热带海滨风情。俄罗斯人上至总统总理,下至平民百姓,都喜欢到这里来休息度假。目前索契有200多个疗养单位,每年来疗养、旅游的客人超过300万人次。

  索契曾申办过1998年和2002年冬奥会,但未成功。2007年7月4日,索契获得了2014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此后索契奥组委和市政府几乎是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城市,绝大部分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都是从零开始。在城市南部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冰球馆、速滑馆、花样滑冰馆拔地而起,蓝白相间的建筑色调为城市披上了一层冰雪外衣。 (来源:新华网分享到: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2/06/c_119220440.htm report 773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索契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正南方约1500公里的黑海海滨,紧邻俄罗斯和格鲁吉亚边境,长145公里,宽40公里至60公里,是俄罗斯“最狭长的城市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背景资料:第22届冬季奥运会举办地——索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