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高官称中国在东海“侵略性”追寻主权(图)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片:2013年2月14日,中国海监执法人员在137船对日方船只进行执法取证。当日,中国海监50、66、137船编队在我国钓鱼岛海域绕岛进行常态化巡航。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资料图片:2013年2月14日,中国海监执法人员在137船对日方船只进行执法取证。当日,中国海监50、66、137船编队在我国钓鱼岛海域绕岛进行常态化巡航。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4日说,中国在亚洲东部海域“侵略性”地追寻主权,引起地区国家的严重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4日报道,詹姆斯·克拉珀说,中国推行令人印象极其深刻的军事现代化,旨在对付它所认为的美国的军事实力。

  克拉珀是在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说这些话的。他回答了该委员会有关中国最近在东海和南海行动的提问。

  华盛顿对中国最近的自信行为和军事现代化深感不安,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正在挑战美国在亚太地区数十年的主宰地位。

  克拉珀说,一旦中国与日本、菲律宾等美国盟友间发生任何冲突,美国就有卷入其中的潜在危险。

  日本《读卖新闻》2月5日报道称,曾在奥巴马第一任期内担任主管国防政策的副防长米谢勒·弗洛诺伊4日就中国企图“单方面改变钓鱼岛现状”一事表示,“中国的尝试存在引发重大危机的危险,令人担忧,日方虽然采取了慎重的应对措施,但(这里)仍是潜在的着火点”。

  在谈到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一事时,弗洛诺伊表示,“覆盖他国"领空"这种做法非常不合适”。关于中国公务船只“侵入日本海域”,他强调说“这很可能引起战术性的误读(导致的偶发冲突)”。

  据法新社2月4日报道,美国呼吁日本、韩国和中国找到合作的途径,称消除历史仇恨符合三国的利益。

  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拉塞尔说,他最近在北京、首尔和东京逗留时就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举行了“坦率的”会谈。

  拉塞尔说:“视角多种多样,但有件事是确定的—没有哪个问题、没有哪个紧张态势可以由任何一方单独解决。”

  他说:“坦白说,我们盼望我们在亚太地区的每个朋友和伙伴能为良好的关系和睦邻友好做出贡献。”

  拉塞尔说,同为美国盟友和民主国家的日本和韩国拥有应“充当长期互信基石的”相同价值观。

  他说,作为亚洲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和日本为了两国公民的利益“可以也必须合作”。

  在与历史争端有关的最新争吵中,日本命令教育部门负责人教育学生与韩国和中国存在争议的岛屿“毫无疑问属于东京”。韩国立即提出抗议。

  另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网站2月4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来因参拜供奉着二战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而成为众矢之的。

  中国指责安倍危及“地区和平”。韩国说安倍在美化日本的侵略史。所有这些愤怒声讨都是可以想见的,所以美国副总统拜登才会花一个小时在电话里劝说安倍不要参拜。

  但安倍还是去了,就像在此之前的其他日本政客一样。安倍的参拜理由是:正常国家的正常领导人都会向阵亡者表达敬意。在二战结束近70年后,日本渴望再度变得“正常”。

  一个国家犯下的可怕罪行要到多久之后才会得到原谅?奴隶制之后的美国南方白人和大屠杀之后的德国人可能都问过同样的问题。

  人们不应该将目光从日本的战争罪行上移开。这样的罪行确实发生了。从1937年到1945年,日本军人杀害了数以百万计的平民。日军打着裕仁天皇的旗号,在中国的南京烧杀劫掠。日本军队在中国战俘身上做活体实验,为研究冻伤让战俘的肢体结冰并将其锯掉。女人被迫充当为日本军人服务的性奴。

  报道称,这些都是不能忘却的罪行,任何人要否认这些罪行都是错误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206/343532.shtml report 2229 资料图片:2013年2月14日,中国海监执法人员在137船对日方船只进行执法取证。当日,中国海监50、66、137船编队在我国钓鱼岛海域绕岛进行常态化巡航。新华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外媒:美高官称中国在东海“侵略性”追寻主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