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契冬奥会今开幕 美忧恐怖袭击普京信心满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面对恐怖袭击威胁,索契冬奥会的保安森严。图为俄罗斯军方在通往冬奥会其中一个场馆的路上部署了军车和雷达。
  面对恐怖袭击威胁,索契冬奥会的保安森严。图为俄罗斯军方在通往冬奥会其中一个场馆的路上部署了军车和雷达。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7日开幕。美国在这前夕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可能将爆炸物混入牙膏带上飞机,袭击飞往俄罗斯的外国航班。尽管本届冬奥会的安全问题倍受关注,俄罗斯总统普京仍信心满满地宣布,俄罗斯已经“准备就绪”,能确保冬奥会顺利举行。


  美国国土安全部5日向机场和航空公司发出警告,称飞往俄罗斯的航班可能遭到袭击,并要工作人员留意可能含有爆炸物的牙膏。不过该声明表明,当局尚未掌握任何针对美国目标的恐怖袭击情报。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说,目前还不打算修订对索契冬奥会的旅游通告。美国国务院早前促请在俄罗斯的美国人要时刻对自身安全保持警惕;美国运动员则被劝告,在奥运会场地以外的地方避免穿制服或有美国队标志的衣服。

  美国当局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捣毁了连串意图袭击美国航班的阴谋,之后美国的航空公司就严格限制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液体和牙膏。

  去年12月,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发生连环炸弹袭击事件,加上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多次发出袭击威胁,美国对索契冬奥会的安保问题高度关注。

  美国官员5日透露,两艘美军战舰已驶抵索契岸外的黑海,一旦冬奥会发生安保紧急事故就能及时伸出援手,包括在遭受恐怖袭击时协助疏散美国公民和外国人。

  美国政府官员早前向总统奥巴马汇报,他们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障美国公民在冬奥会上的安全。白宫说,官员做出保证,已“采取所有适当步骤”来确保美国人的安全。

  奥巴马上周接受访问时说,美国充分了解俄罗斯采取了哪些安全措施,打算到索契去的美国公民也应该加以了解。他说:“我会告诉他们索契是安全的,不过凡是大规模国际活动都存在一些风险。”

  俄罗斯已部署了成千上万的安全人员,防备北高加索激进分子对冬奥会发动袭击。但美国一名反恐高级官员本周警告,冬奥会期间最可能遭受袭击的是索契及其保安森严场地以外的地方。

  普京5日巡视奥运选手村时说:“俄罗斯已为这一刻的到来努力了七年。这是个全国性的项目。俄罗斯已为冬奥会准备就绪。”

  俄罗斯在7年前成功取得冬奥会主办权,主办经费估计高达 500亿美元,是历来最昂贵的一场冬奥会。它同时也是最具争议性的其中一场冬奥会,除了安保令人担心,很多设施包括选手村到最近才完工。

  普京5日告诉俄罗斯运动员,“我们全靠你们了。我们拥有一个年轻和有潜质的队伍,我相信你们将竭尽所能取得成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2-07/5805507.shtml report 2921 面对恐怖袭击威胁,索契冬奥会的保安森严。图为俄罗斯军方在通往冬奥会其中一个场馆的路上部署了军车和雷达。中新网2月7日电据外媒报道,俄罗斯索契冬季奥运会将于当地时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索契冬奥会今开幕 美忧恐怖袭击普京信心满满(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