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0余趟京广高铁晚点 1天70万人乘火车抵粤(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6日15时35分,广州火车站通往省汽车站的天桥,返程旅客堵在上桥的斜坡上。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2月6日15时35分,广州火车站通往省汽车站的天桥,返程旅客堵在上桥的斜坡上。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春节长假至尾声,却遇天气阻路。昨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普降雨雪,部分地区暴雪,对春运返程交通造成较大影响。昨日截至8时30分,河北、山西、山东、湖北、安徽、江苏、陕西、河南8省50条高速公路的60个路段通行受阻,其中,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等都受影响。至下午4时,多数受降雪影响的高速公路已开通。而为确保大雪天气旅客运输安全,自昨日17时30分起,京广高铁限速160公里运行。预计今日恢复正常运行。(新华 中新)

  南都讯 记者熊薇 刘凡 通讯员袁钢 昨日广铁迎来节后到达客流最高峰,通过铁路到达广东的旅客突破70万人次。受北方和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京广铁路和京广高铁开往珠三角地区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其中,京广高铁延误30余趟。

  加开列车疏散晚点客流

  广铁集团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地区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等4大火车站到达客流突破40万人次。针对雨雪天气引发的到达晚点,广铁集团昨日在广州站、广州东站紧急加开了18趟往东莞、深圳方向的夜间长短接续列车疏散晚到的到达客流;广州站、广州东站候车室则通宵向旅客开放,方便晚点旅客换乘短途列车前往工作所在城市;广州南站通宵营业,以便旅客换乘夜间接驳高铁前往中山和珠海等城市。

  增开广深和谐号及高铁

  另据深圳交通部门分析,2014年春运期间,受到厦深铁路通车、铁路运力增长等诸多因素的影响,铁路已取代公路成为深圳市民春运期间第一大交通方式。昨日在深圳火车站、深圳北站都出现明显的客流高峰,深圳火车站迎客超10万人次。

  广铁集团称,将视广深线客流情况灵活调整和谐号动车组加开班次。其中,在广深和谐号方面,2月7日至2月13日每日加开广州东-深圳D7203次、D7205次、D 7207次列车;2月7日至2月13日每日加开深圳-广州东D7204次、D7206次、D7208次列车。高铁方面,则在广州南至深圳、广州南至珠海间临时加开高铁车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2/07/content_2017563.htm report 1497  2月6日15时35分,广州火车站通往省汽车站的天桥,返程旅客堵在上桥的斜坡上。南都记者黎湛均摄春节长假至尾声,却遇天气阻路。昨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普降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30余趟京广高铁晚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