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机场春运状况频出:飞机故障 机场数次关闭

来源:新华网 作者:成燕 陈迎军
逛庙会
客流增
客流增
生意旺
生意旺
赏民俗
赏民俗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陈迎军)马年新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让郑州写满了“年味儿”。受天气影响,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我市旅游接待量略有下降,但众多市民举家出游,逛庙会,赏瑞雪,泡温泉,沉浸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喜庆氛围中。

  据市假日办重点统计和抽样调查测算,春节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45.9万人次,同比下降3.6%;实现旅游收入13.9亿元,同比下降1.9%。

  市假日办对我市11家重点景区的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日前4天天气尚可,全市共接待游客23.25万人次,同比增长53.76%;门票收入697.28万元,同比增长58.69%。后3天因受低温降雪影响,游客量下降明显,共接待游客11.52万人次,同比下降62.86%;门票收入419.28万元,同比下降50.31%。

  长假期间,我市多家景区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金鹭鸵鸟园、黄河富景生态园、蝴蝶岛景区联合举办“商都民俗庙会”,以春节拜典、迎春走灯、民俗风情、文化展演等为主题,形成特色民俗活动互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郑州文庙—城隍庙景区内“年味儿”十足,除举行走旱船、狮舞、高跷舞、变脸、杂技等表演,还举行了民间工艺展示、民间绝活表演。城市景区、广场街区、城市综合体、电影院、文博场馆内游人如织;郑州绿博园举办了迎新春室内郁金香展,吸引省内外游客陶醉在花的世界。郑州方特欢乐世界举办的“方特中国年”,郑州博物馆举行的传统文化技艺展演,郑东新区举办的华夏优秀传统民间文化展演广场舞大赛等活动都为马年新春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春节期间,短线游、自驾游占据很大比重,康体健身游成为市民出游首选。抽样调查显示,游客短线自驾游比重占全市接待总量的75%以上。省内客源地前十位依次为郑州、开封、洛阳、许昌、新乡、安阳、漯河、焦作、南阳、平顶山。

  假日期间,温泉、滑雪、赏花、品茶、康体等成为游客的主要休闲方式。嵩山滑雪场、桃花峪滑雪场、丰乐园热带雨林水疗馆、江南春温泉等处吸引大量市民休闲,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丰乐农庄共接待游客5.9万人次,江南春温泉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10%以上。

  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市旅游质监所共接到旅游咨询电话90多个,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商场餐饮

  供需两旺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春节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消费稳定增长。据市商务局监测,黄金周期间,我市重点监测的15家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2.95亿元,同比增长5.65%。

  春节期间,省会各商业企业早作准备,烟酒、肉食、糕点、生鲜水果、服装鞋帽等各种年货数量充足,品种丰富,丹尼斯、大商、华润万家、家乐福等大卖场销售稳定增长。商品价格保持稳定,从监测的14大类商品看,小包装大米、大豆油等大部分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与节前持平,花生油微幅上涨0.12%,牛肉上涨0.32%,鲜猪肉等呈小幅下降。

  7天假期,家电销售冲破电商冲击和暖冬影响,销售额出现增长,其中信息消费和数码产品增长较快,特别伴随4G技术的应用和逐渐普及,4G智能手机销量增长较快。此外,3C数码产品销售情况较好。

  从监测的餐饮企业经营情况看,在初一、初二等亲朋好友集中宴请高峰期,我市不少中档饭店食客爆满。从菜品来看,荤菜、鱼虾和菌类菜品较受欢迎,符合人们节日期间的饮食传统。此外,春节餐饮以大众消费为主,普遍崇尚节俭,包桌消费多在800元上下,家宴标准略低于聚会类。初一至初七,市商务局监测的4家餐饮企业餐饮消费同比增长7.5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

  节俭过年

  “高档”遇冷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春节长假,我省消费品市场一个突出的现象是,礼盒装商品销售遇冷,散装或简装商品热销。

  春节期间,受节俭之风影响,我省礼盒装商品销售遇冷。漫步各大商场超市,干果、糖果等礼盒装商品销售货架普遍客流稀少,而此类商品的散装或简装商品区则人头攒动,销售火爆。据介绍,今年春节,高价商品销售遇冷,中低价商品热销,尤其以烟酒、副食、茶点等最为明显。

  从监测的餐饮企业经营情况看,中档餐饮企业生意兴隆,高端餐饮企业纷纷走亲民路线,推出小份菜、拼盘菜等特色菜肴,就餐人数明显增多,但人均消费额大幅下降。据统计,郑州、开封、洛阳、安阳、焦作、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9市31家餐饮企业7天实现营业收入1520.4万元,同比增长4.3%。

  全省高速5天交通管制

  7天车流量近500万辆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侯耀凯)1月31日(初一)零时至2月6日(初七)24时,全省高速公路累计车流量初步统计约494万辆,其中小型客车约477万辆。

  春节期间,受大范围降雾和雨雪天气影响,全省高速公路多数路段都实施了交通管制。其中,1月31日至2月2日三天,因雾实施交通管制;2月3日至4日两天,全省高速公路正常通行;2月5日至6日两天,因雨雪天气实施交通管制,七座以上客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航空春运遭遇多重考验

  7天运送旅客27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郑文鹏)春节假期,航空运输遇到雾霾、大雪等恶劣天气影响,7天共起降航班约2500架次,运送旅客约27万人次。昨日16时30分,机场因大雪再次临时关闭。

  今年春节7天假期,是郑州机场春运历史上保障比较困难的一年。初一因发生雾霾天气,当天航班全部取消;初五晚上因幸福航空飞机故障,机场临时关闭;初六开始大雪,午后因除冰除雪需要关闭两小时;昨日是假期最后一天,16时30分,机场再次因雪被迫关闭。

  昨日凌晨开始,机场12台除冰除雪车全部上阵,对30万平方米的跑道及40万平方米的停机坪进行作业。到凌晨4时,积雪全部清理完毕。随后,又对飞机机身进行除冰除雪作业。随后,航班恢复了正常起降。但下午开始,雪越下越大,至16时30分,机场再次关闭。为防止旅客滞留,尽快恢复航班,郑州机场目前正积极组织除雪除冰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zzrb.zynews.com/html/2014-02/07/content_541522.htm report 3689 逛庙会客流增生意旺赏民俗本报讯(记者成燕通讯员陈迎军)马年新春,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让郑州写满了“年味儿”。受天气影响,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我市旅游接待量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