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教授郑伟:不要误读两种养老保险合并

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7日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对此,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郑伟对新浪财经表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要注意不要误读该政策。

  郑伟表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相对比较容易,首先,从制度层面来看,这两种保险的制度框架基本一样;其次,从法律层面来说,2010年通过的《社会保险法》就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可以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实施。”

  我国部分省市目前已经完成了上述并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1月24日曾表示,全国已有15个省份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据了解,我国目前社会养老保险主要分为四种:事业单位、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郑伟教授特别提醒,此次合并的是后两种养老保险,不要误读为前述四种养老保险合为一种。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涉及的不仅仅是养老保险制度本身,还牵扯到事业单位的定位等等其他行政改革。(马龙)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finance.oeeee.com/html/201402/07/757722.html report 635 2月7日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对此,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郑伟对新浪财经表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居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北大教授郑伟:不要误读两种养老保险合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