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两高级外交官对话遭曝光:对欧盟口出脏话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高官 

  一段记录两名美国高级外交官对话的录音6日在互联网上引发广泛关注与传播。录音中,美国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暗示欧洲联盟在斡旋乌克兰政治危机过程中“不给力”,甚至对欧盟口出脏话。

  纽兰向欧盟方面道歉

  这段录音4日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发布,摘自纽兰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杰弗里·派亚特的电话交谈。

  录音中,纽兰告诉派亚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打算任命前荷兰驻乌克兰大使罗伯特·塞里为联合国代表,斡旋乌克兰政治危机。

  纽兰说,她支持应由联合国而不是欧盟出面斡旋乌克兰危机。她随即用一个字母F开头的单词批评欧盟,让欧盟“靠边站”。

  派亚特认同道:“正是如此。”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6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及这段录音的真伪。

  她回答:“我没说它是假的……美国官员讨论国际事务不至于令人惊讶。”

  普萨基同时确认,纽兰已就这一事件向欧盟方面道歉。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欧盟方面不会就这段录音发表评论。

  谈话涉及乌未来安排

  在Youtube网站上,这段录音的标题是“广场木偶”,暗讽在基辅各大广场牵头示威的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像被美国操纵的木偶。

  自乌克兰政府去年11月宣布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以来,大批抗议者多次在首都基辅集会示威,一度与警方爆发流血冲突。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上月被迫辞职。

  美国政府一直否认试图干预乌克兰国内局势或帮助某一阵营实现特定目标。但在这段录音中,纽兰与派亚特已开始讨论乌克兰反对派主要领导人在未来政府中的角色。

  按照纽兰的说法,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民主改革联盟主席维塔列·克利奇科“没有必要加入政府”,而曾担任经济部长的阿尔谢尼·亚采纽克是新任总理的最佳人选。

  “让克利奇科加入政府不是个好主意,”纽兰说,“我认为,亚采纽克才是具有经济事务经验和治理国家经验的人。”

  美指责俄方推波助澜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6日在回应这段录音时把矛头指向俄罗斯方面,认定一些俄罗斯政府官员利用微博推波助澜,“炒热”这段录音,表明这一事件“与俄罗斯的角色相关”。

  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段配有俄文字幕的匿名录音起初在Youtube上并不“显眼”。直至6日,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的助手德米特里·洛斯库托夫等官员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转发后,这段录音迅速成为热点。

  路透社评论,发布这段录音的目的“显然是令美国难堪……或许,还要离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所在地)与华盛顿的关系”。

  俄罗斯政府尚未就这段录音作出回应。不过,负责乌克兰事务的俄总统助理谢尔盖·格拉济耶夫6日在接受《生意人报》记者采访时说,纽兰私下威胁支持乌克兰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的商界大亨们,如果乌克兰政府不向反对派交权,美国将冻结他们的海外资产,这类言论如同“讹诈”。

  链接

  乌总统会见美助理国务卿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6日在总统府会见美国负责欧洲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双方讨论了在当局与反对派对话基础上平息乌克兰局势的问题。

  据乌克兰总统官方网站消息,亚努科维奇在会见中强调将竭尽全力防止乌克兰国内冲突升级。他表示,各种问题都应通过和平谈判和政治对话来解决。只有通过对话和妥协,才能使国家摆脱政治危机。

  亚努科维奇说,他赞成在遵守起草基本法的各种必要程序的情况下尽快进行宪法改革。他还表示,近期将会采取措施加快释放骚乱期间被捕人员,他本人也愿意继续同反对派进行对话。

  纽兰6日抵达乌克兰进行访问。她当天早些时候会晤了乌克兰三大主要反对派领导人,讨论了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及修改乌克兰宪法的前景等问题。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08/content_62440.htm report 3832 美国高官一段记录两名美国高级外交官对话的录音6日在互联网上引发广泛关注与传播。录音中,美国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暗示欧洲联盟在斡旋乌克兰政治危机过程中“不给力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美高官爆粗骂欧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