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席冬奥会 > 习近平出席冬奥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契冬奥会正式开幕 媒体梳理中国选手情况

来源:京华时报
索契冬奥会正式开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14分,索契冬奥会正式开幕。

  中国选手在提前开赛的雪上、冰上赛场亮相,表现中规中矩。另外,速滑名将于静因伤退赛,对中国队来说是巨大损失。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短道速滑

  短道队备战做好自己

  作为中国队的金牌队伍,短道速滑队来到索契后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备战。虽然训练条件有些严苛,主帅李琰还是要求队员们做好自己,不要去抱怨外部条件。

  中国队此前一直在上海训练,2月2日出征索契后,队伍只安排了两次冰上训练。根据主办方的安排,中国队没法每天都在冰场训练,梁文豪等队员也反映冰面较软,没有在国内时的冰场好。李琰要求大家既来之则安之,“只能做好自己,队伍目前就是这样,练得倒也正常,就是没什么惊喜”。

  王濛因伤缺阵,小将范可新在500米项目上担起了冲金重任,李琰表示,现在队员的状态都还可以:“状态是身体、心理和精神三方面,我们现在也不会说谁怎么样,只要具备这个水平就好。”

  1500米,中国队依然要倚重卫冕冠军周洋。上届冬奥会过后,周洋的状态一直有反复,李琰透露,现在周洋反弹很快:“她这一年已经走出低谷,保持着应有的水准。”在周洋看来,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仍有新鲜感:“这不能说是我的卫冕之战。在温哥华夺冠后,我就让自己一切归零,每场比赛都在拼。现在我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也不想说一定要拿冠军,要用平常心来对待。对我来说,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

  韩国力争报接力之仇

  上届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韩国队的金玟廷用手臂碰撞孙琳琳并完成超越,结果韩国队在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情况下被判犯规,金牌得而复失。韩国队主帅崔光福表示,那次失利过去4年来一直刺激着韩国队,“这是我们要在本次冬奥会超越中国的动力”。

  中韩两队都在冰山中心训练馆进行冰上训练。李琰会在场边看韩国队的训练,韩国队也会看中国队训练。李琰表示,这是大赛前的正常安排:“对于韩国队,我们没有特别关注,只是尽量了解。”

  相比之下,韩国队也尽量不提中国,只是教练崔光福承认,上届输给中国队的阴影一直都在:“队员们一直无法忘记那场比赛,每次训练,大家都在想着这件事,这一直是我们的动力。但我也必须告诉队员们,她们必须忘掉这件事,不能再受影响了。”

  崔光福表示,之前的高海拔训练对队员们很有帮助,现在韩国队状态很好,队伍也不担心战术外泄:“我们没有安排特别训练,我知道观众席有其他队伍的人看我们,但我不会去调整或隐藏队伍的战术训练。”

  花样滑冰

  彭程首次参赛不怯场

  张昊睡眠不足忧体能

  在花样滑冰团体赛中,第4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张昊与年轻搭档彭程昨天登场,最终以赛季最高分排在短节目第3名。张昊表示,他在冬奥会后会继续与彭程搭档。

  彭程/张昊要参加团体和个人赛,对体力是很大的考验。在《卧虎藏龙》的配乐中,两人顺利完赛,拿到71.01分的赛季最高分。张昊赛后满身是汗,开心地竖起大拇指说:“来索契以后,我们一直是早上或晚上训练,有些睡眠不足。现在离单项还有几天,我得把体力养好。”

  双人滑教练赵宏博对张昊的体能也很担心:“张昊29岁了,体力的确是个挑战。不过体力不是这对组合的最大问题,主要还是经验。今后他们要打破大哥哥拉着妹妹滑的模式,表演出更多内容。”

  彭程只有16岁,她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赵宏博对她的表现很满意:“她一上来有点紧张,热身时还摔了一跤,但比赛一开始,她反而挺放得开。”

  虽然年龄相差13岁,但张昊对自己和彭程的搭档充满憧憬:“我俩搭档不到两年,双人滑选手间一些基础训练都没做过。相信把这些完成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上届冬奥会张昊对自己的期望值很高,但他和张丹出现失误,未能拿到奖牌。谈到索契冬奥会后是否会继续比赛时,张昊半开玩笑地说:“我还要再比两届冬奥会呢。”

  普鲁申科亮相引追捧

  作为花滑顶级巨星,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昨天在团体赛男单短节目中登场,引发现场观众疯狂追捧。普鲁申科短节目排名第二,在他看来,自己更注重享受冬奥会,毕竟他上个月才获得参赛资格。

  普鲁申科4次参加冬奥会,是俄罗斯最有名的花滑男选手。在10名选手中,他第4个出场,配乐是与俄罗斯选手合作密切的小提琴家爱德文·马顿的《罗珊的午后探戈》。普鲁申科的演绎很优美,后外点冰四周跳也完成得很扎实,最终赢得91.39分,其中技术分48.18,仅低于暂列第一的羽生结弦。

  普鲁申科在此前的俄罗斯国内选拔赛中曾不敌柯福顿,他一度扬言退出男单争夺,但上个月他又夺回了参赛资格。

  4年前的温哥华奥运会,普鲁申科在难度有优势、完成很出色的情况下不敌美国选手莱萨切克,当时他对打分提出质疑:“现在四周跳不值钱了,我不知道这是什么规则。”这次回归主场,外界普遍认为普鲁申科有可能赢得裁判的青睐,对此他不置可否:“我不觉得主场作战会有多大优势,也许观众的支持对我是个优势,但有时候他们也会搞得我头昏脑涨。”

  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帮俄罗斯拿到团体冠军时,自信的普鲁申科表示这要看他的队友,“对我来说,今天能在这里比赛,我就已经是赢家了”。

  速度滑冰

  名将于静因腰伤退赛

  中国速滑指望王北星

  黑龙江体育局昨天确定,速度滑冰名将于静由于腰伤,将放弃本届冬奥会。继王濛之后,中国队又有一名核心运动员退赛。

  29岁的于静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曾经创造世界纪录,打破了沃尔夫和李相花对500米项目的统治,并成为中国第一位滑进37秒的女选手。

  在本届冬奥会之前,于静的腰伤和右腿伤势复发,她一直边治疗边训练,但腰伤始终没有明显好转,综合各方面考量,中国队最终接受了于静无法参赛的事实。

  速度滑冰队在本届冬奥会有争夺奖牌的目标,于静一度希望自己能创造历史,为金牌努力一把,她的退赛也令王北星面临巨大压力。速滑名将叶乔波认为,于静退赛确实有一定影响,不过王北星也有可能超水平发挥,“毕竟王北星的最好成绩是在索契滑出来的,她对这里的场地条件非常适应”。

  雪上技巧

  自称有失误才能有进步

  宁琴初征冬奥心态好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是冬奥会最先开始的项目之一,宁琴是中国第一位参加冬奥会雪上技巧的选手,昨天她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21位。宁琴本人和教练都相信,如果发挥出色,她有可能跻身决赛圈20人名单。

  宁琴初次征战冬奥会,她昨天名列所有选手的第21位,今天还有一次冲击决赛圈的机会。宁琴心态很乐观:“我要是把所有能力都发挥出来还是进不去决赛圈,那就麻烦了。现在我还有提升空间,关键要发现自身的不足,我觉得自己还有机会。”

  谈到自己本次冬奥会的目标,宁琴心态平和地说:“我能进入半决赛(前12名)就不错了。我相当于老年大学生,是后来者,人家从小玩这个,差距肯定有,自己得心里有数。”

  宁琴此前是空中技巧运动员,6年前,她两条小腿粉碎性骨折,复出后,她改练了雪上技巧项目。谈到那次“改行”,宁琴表示:“空中技巧就是在空中翻,翻完了就完了。雪上技巧翻完还得在地面上滑,还要滑得很好,难着呢。”

  宁琴表示,虽然自己练雪上技巧时总摔倒,但这项运动还是让她非常热爱,“每次摔倒之后,我都要重新站起来,感受运动的快乐”。

  宁琴的教练、加拿大人克里夫认为,宁琴下一轮比赛会表现得更好:“她今天犯了些错误,这可以理解,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冬奥会。接下来她不会像这样紧张了,她会适应这里的灯光和移动摄像机的。”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08/content_62445.htm report 4181 索契冬奥会正式开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14分,索契冬奥会正式开幕。中国选手在提前开赛的雪上、冰上赛场亮相,表现中规中矩。另外,速滑名将于静因伤退赛,对中国队来说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冬奥开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