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席冬奥会 > 习近平出席冬奥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索契冬奥会圣火点燃 俄罗斯吹响“造梦号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索契2月7日电 题:索契冬奥会圣火点燃俄罗斯吹响“造梦号角”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夏宇华

  一场以讲述“俄罗斯之梦”的2014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演出,7日晚间在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吹响“造梦号角”,未来的17天,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于此,分享冬季奥林匹克盛宴。

  这是冬季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走进俄罗斯。这个国家在去年发生的伏尔加格勒恐怖袭击、以及车臣激进分子扬言要阻止索契举行冬奥会的背景下,今夜的开幕式如期上演,更具特殊意义。

  两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我们为这一天的到来准备了7年,会确保冬奥会顺利举行。”

  当晚20时14分,开幕式演出在雄壮的伴奏声中揭开序幕。俄语的33个字母引出了33个与俄罗斯有关的词语,历数俄罗斯悠久的历史和傲人的成就,伟大的发明到自然科学的突破,从杰出艺术家到文化巨作:门捷列夫的元素周期表、芭蕾舞、托尔斯泰、契可夫、加加林、普希金……在场的4万多名观众发出阵阵欢呼声。

  同样作为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次,运动员入场不再从体育场一旁走进,而是从体育场的中央缓缓走出,此时,用3D技术绘制的世界地图会清晰标注出这个国家的版图和名字,别具一格。

  按照奥运会惯例,希腊代表队第一位入场,而34岁的花滑老将佟健高擎五星红旗,带领按俄文顺序排在第38位的中国代表团入场。从这一刻起,他将与未婚妻庞清担负起为中国军团争夺奖牌的重任。

  今晚的大型文艺表演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中世纪的俄罗斯、俄罗斯帝国和当代俄罗斯。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融入非常高的科技含量,从希腊航海员在2000多年前发现索契,到伊凡四世创立了第一个沙皇帝国,再到1917年的十月革命以及1950年代后俄罗斯的快速崛起,让观众在不到一个小时内,“亲眼”见证了俄罗斯的历史变迁。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致辞中称,“奥运会是体育的盛会,可以让世界各族人民在同屋檐下和谐共处,感谢所有的索契人民,谢谢你们的耐心与理解!”

  “同时,我还要感谢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为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运动员搭建起这样完美的平台。这是属于全人类的冬季盛宴。”巴赫说。

  随后,普京宣布:2014索契冬奥会开幕。

  令人瞩目的点火仪式,主火炬手是由两位前苏联时期的传奇巨星花滑名宿伊琳娜·罗德尼娜与冰球明星弗拉迪斯拉夫·特列加克共同担任。

  他们在接过莎拉波娃、伊辛巴耶娃等名将传来的火炬后,慢跑出体育场,用最朴实的方式,点燃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小火炬台。在星火相传后,圣火从地面燃烧到主火炬台的顶端,此刻,冬奥会的圣火熊熊燃起,“索契时刻”来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2-08/5810007.shtml report 2619 中新社索契2月7日电题:索契冬奥会圣火点燃俄罗斯吹响“造梦号角”中新社记者张子扬夏宇华一场以讲述“俄罗斯之梦”的2014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演出,7日晚间在菲什特奥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索契冬奥会圣火点燃 俄罗斯吹响“造梦号角”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