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节旅游亮点多:庆丰包子带火京城美食游

来源:人民网
春节旅游亮点多

  “全家团圆,外出过年”成为今年春节假期的一大亮点。全国各地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活动。在北京、江苏、广西、海南、深圳等地,新春庙会等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湖北等地推出了以冰雪为主题的旅游项目;天津、上海、广东等地还举办了生态采摘、美食品鉴等节庆活动,均受到游客的普遍欢迎。

  自驾游、家庭游成热点

  据全国假日办统计,湖北省自助自驾游客占到七成以上,武汉东湖、归元寺、武当山、神农架等景区的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海南海口港从1月27日以来,每天的进岛车辆稳定在5000辆以上,其中大多为私家车。湖南省张家界、韶山、南岳、岳阳、崀山等地自驾车游客占据总接待量的80%。

  家庭游、亲子游也成为春节期间人们喜爱的出游方式。天津举办的第二届欢乐家庭冰雪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凯旋王国冰雪乐园嘉年华、2013盘山冰雪节、希乐城春节亲子七天乐等活动,都有许多游客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其中。广东省春节期间推出了许多以“亲子”为主题的省内休闲线路,如到顺德长鹿农庄享受农家乐、亲子同乐玩转农庄游戏等,都受到人们热捧。

  “庆丰包子”带火京城美食游

  自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丰包子铺就餐后,庆丰包子铺就成了一个旅游景点,不少游客前来就餐。春节前夕,携程网推出了“北京私家团·美食线路”,行程中包含到庆丰包子铺用晚餐,受到游客的青睐。

  除了“吃包子”,游客来北京还能品尝到海碗居的大海碗炸酱面、馅老满的特色宫廷水饺、鲜鱼口美食街的烤肉季……京城的特色美食几乎都被一网打尽。

  这种以享受美食为特色的私家团,最少2人便可成行,有专职的司机、用车、导游,有些线路可以自由安排行程,突破了常规的大型团队旅游的局限,为家庭、情侣、朋友等有私密性需求的群体提供了一种全新旅游方式。

  针对旅游者需求越来越细分化和个性化,尤其是网络一族的喜好变化很快,旅行社给予了迅速的反应,游客关注什么热点,不少旅行社就能提供相应的新产品。这种个性化的服务和订制服务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旅游产品APP预订增百倍

  相比往年,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一大亮点是手机客户端(APP)的普遍应用。携程网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来自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的旅游预订量占近80%。手机客户端的预订人数增长超过100倍。

  旅游者通过手机客户端预订的产品类型,人气从高到低依次是:门票、租车、自由行、当地游、团队游等。以携程门票业务为例,春节旅游者超过50%是通过手机客户端预订,超过50%是在旅行过程中预订。50%以上的门票产品支持在出行当天预订。不少景区可以直接刷二维码、身份证进入,或通过专属VIP通道快速入园,对促进春节旅游市场起了积极作用。

  今年春节,国内众多知名景区的门票预订量增长10倍以上,部分价格优惠力度大的景区甚至出现几十倍的增长。国家5A景区、乐园、温泉、滑雪场等当季门票产品最受欢迎。特别是适合自驾游的“门票+酒店”产品人气非常高。

  (本文配图来自百度)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4-02/08/content_1387922.htm report 1704 “全家团圆,外出过年”成为今年春节假期的一大亮点。全国各地在春节期间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旅游活动。在北京、江苏、广西、海南、深圳等地,新春庙会等传统民俗节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春节旅游亮点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