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总统祖马宣布5月7日举行全国大选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刘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畅):南非总统祖马7日宣布,南非第五届全国大选将于5月7日开始举行。本届政府的任期将于4月22日结束。外界普遍认为,在目前南非经济脆弱、暴力与罢工事件频发的情况下,已经执政20年的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将迎来最艰难的一次选举。

  南非总统祖马7日发表讲话说,此次大选正值南非废除种族隔离制度、获得自由20周年,具有历史意义。此次选举能够巩固南非人民苦苦追求的民主和自由,而民主和自由也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毕生追求的目标。2月9日是选民投票登记的最后期限,祖马提醒选民们不要错过最后的登记机会,他还敦促年轻人前去投票,行使自由进程带来的权益。独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凯特也说,他们已经为2014年的大选准备了两年,确保本次大选能够透明、自由与公正。

  根据南非宪法,南非选民将首先选举出新一届国民议会,再由国民议会选举出新总统。国民议会共设400个议席,200名议员通过全国大选产生,另200名议员由省级选举产生。在本次大选中,最有实力赢得选举的依然是非国大,自从1994年首次举行不分种族的选举以来,非国大一直是执政党,并在历次选举中都获得超过60%的选票。但是自从2009年非国大以近三分之二的选票连任执政党之后,就一直被高失业率、用人唯亲、腐败、不公、无能等指责所困扰。

  除了非国大之外,参与本次大选的还有中间党派民主同盟和和左翼政党经济自由斗士。自由经济斗士是从非国大中分裂出来的政党,2013年,非国大青年同盟主席朱利叶斯率领他的支持者从非国大出走,成立了左翼政党自由经济斗士,之后规模迅速壮大,成为非国大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而民主同盟则是非国大选战的主要反对力量。民主同盟领导人海伦承诺,如果民主同盟胜出,将为南非人民创造600万个工作岗位。目前,民主同盟已经把争取选票的区域设定为包括立法首都开普敦在内的西开普省,以及包括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在内的豪登省。由于大量工人失业,豪登省已经成为抗议政府的暴力中心。豪登省警方说,在过去3个月中,全省已经发生了500多起抗议活动,其中五分之一升级为暴力活动。

  虽然外界普遍认为,非国大还将赢得此次选举,但这一次选战会比以往任何一届都要艰难。一边是反对党的优厚承诺,一边是民众对现实情况的不满,失去了精神领袖曼德拉的非国大,今年的竞选之路注定不会太好走。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2/08/5931s4414567.htm report 117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畅):南非总统祖马7日宣布,南非第五届全国大选将于5月7日开始举行。本届政府的任期将于4月22日结束。外界普遍认为,在目前南非经济脆弱、暴力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南非总统祖马宣布5月7日举行全国大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