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美领导人缺席索契 安倍“赶场”向普京示好

来源:参考消息
7日,安倍(中)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要求俄罗斯归还北方领土的“北方领土日”集会并发言。随后,又启程前往索契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以示对普京友好。(路透社)
    7日,安倍(中)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要求俄罗斯归还北方领土的“北方领土日”集会并发言。随后,又启程前往索契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以示对普京友好。(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日本首相安倍正前往俄罗斯出席7日开幕的索契冬奥会。在欧美主要国家首脑均表示不出席开幕式的背景下,安倍将于8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并有望就扩大能源及投资领域的经贸合作达成共识。这将是安倍二度担任首相的一年多时间里与普京的第五次会面。考虑到普京可能将于今秋访问日本,安倍也希望通过频繁的对话在经济合作领域加深互信,为推动北方领土(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问题的解决做好铺垫。

  《日本经济新闻》2月7日报道指出,此次会谈将为眼下的经济合作确定日程。首先是将于3月19日在东京召开的“日俄投资论坛”,俄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届时将到访日本。4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访问俄罗斯,“日俄政府间贸易经济委员会”将时隔两年半重新召开会议,预计日本的经济界人士也将随同岸田访俄。

  报道称,有观点认为安倍此次出席冬奥会开幕式是一张外交牌。世界主要国家的领导人中只有中国国家主席将出席开幕式,美英德法领导人则均不出席。

  报道指出,安倍是在国会会期期间强行挤出时间远赴索契。安倍在6日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索契冬奥会是普京极为看重的事情,出席开幕式有助于构建更为稳固的个人关系”。并且宣布他将与普京共进午餐。

  报道称,在北方领土问题上,日本的方针是在解决北方四岛归属的基础上缔结和平条约。而俄罗斯则主张北方领土的主权“是二战的结果”。安倍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说:“只有领导人之间建立起互信关系,才可以就两个肩负历史使命的人如何在难题面前发挥领导力展开讨论。”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7日报道指出,在中日关系紧张导致地区安全形势恶化的局面下,安倍试图强化日本和俄罗斯的外交关系。

  报道称,日俄两国都曾表示愿意解决领土争端。领土争端导致日俄在二战结束后未能签署正式的和平协议。

  安倍近日说,希望增进与普京之间的互信,希望通过加深日俄多领域合作来强化两国关系。

  报道指出,2012年12月,安倍晋三再度上台,成为10年来首位造访莫斯科的日本领导人。去年11月,日本和俄罗斯首次举行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2+2会议,对于两个尚未签署和平协议的国家来说实属罕见。

  报道称,很难相信在即将举行的会晤中,日俄关系会取得实质性进展。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208/344322.shtml report 1699 7日,安倍(中)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要求俄罗斯归还北方领土的“北方领土日”集会并发言。随后,又启程前往索契参加冬奥会开幕式,以示对普京友好。(路透社)参考消息网2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欧美领导人缺席索契 安倍“赶场”向普京示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