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再度来袭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萧山菜贩一家感染H7N9死亡 菜场生意惨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感染H7N9禽流感的李明化名夫妇租赁的蔬菜摊。 赵小燕 摄
  图为感染H7N9禽流感的李明化名夫妇租赁的蔬菜摊。 赵小燕 摄

图为感染H7N9禽流感的李明化名夫妇租赁的蔬菜摊。 赵小燕 摄
  图为益农农贸市场。 赵小燕 摄

  中新网杭州1月8日电(记者 赵小燕)在浙江杭州萧山区益农镇农贸市场里,属于李明(化名)夫妇的蔬菜摊台面至今仍被蛇皮袋仅仅包裹着。自其一家三口因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后,其摊位前挂着的“今日商品价格”表就再未更新过。

  马年春节前,李明一家三口感染H7N9禽流感事件在当地引起不了的震动。这一家三口中,夫妻二人是萧山益农镇农贸市场的商贩,平时妻子主要负责卖菜,丈夫李明则长期与附近一些单位食堂合作,每天配送各种鸡鸭鱼肉蔬菜等。

  李明在过年前十天去世。春节期间,记者几次来到益农镇农贸市场,和往年的人潮涌动相比,今年的这个市场客流很少,甚至不及平时的熙攘。

  面对记者的采访,商贩们第一反应是“禽流感不是我们菜市场的,他从别的地方进货的!”

  据附近摊贩介绍,李明平常从绍兴柯桥等地进货,夫妇租了蔬菜摊位,平时卖菜只有妻子一人。李明自己是专门给各家公司食堂送菜的。他们的女儿偶尔也来菜摊帮忙。

  回忆起李明,很多摊贩表示,他身体很魁梧但体质并不是很好,每天晚上都熬夜,收摊到家收拾完要半夜十一二点睡,没几个小时又要去进货,一大早再送到食堂。本身还有糖尿病。

  尽管同情李明的遭遇,但因为李明一家三口因H7N9而死亡的事件给摊贩们的生意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也令大家有些焦急。

  “一天的毛利跟以前春节比差了5000块,相当于少卖两三头猪,本来指望过年多卖点的。”市场内鲜肉摊老板周炳坤有些无奈。

  除了已被关闭的禽类交易区,益农农贸市场内连水果摊生意都受到了影响。紧挨市场的三江超市收银员说,这个春节比以往生意淡了很多。

  益农农贸市场内一个肉摊老板娘有些直接,她认为这次事件对整个益农生意都有影响,前几天她去理发店,都听到了相似抱怨。“外面风言风语太多了,其实不关我们市场的事儿。”

  萧山区益农镇副镇长周志军表示,在李明被确诊后,萧山疾控和畜牧局等第一时间进行了探源工作。李明家中并没有家禽,根据对李明所在益农利围村家及附近检测,也显示周边环境均为正常阴性。

  而在1月21日萧山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后,在清扫益农农贸市场家禽区前,有关部门也对禽类粪便等进行了检测,结果均为正常。

  长期负责农业工作的周志军说,禽流感对百姓还是造成了恐慌心理,“老百姓哪怕有死鸡死鸭都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做了大量解释工作。”

  益农农贸市场的市场管理人员傅官海则表示,年前,部分民众来买菜时竟然还戴着口罩,这在以前闻所未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2-08/5812243.shtml report 2042 图为感染H7N9禽流感的李明化名夫妇租赁的蔬菜摊。赵小燕摄图为益农农贸市场。赵小燕摄中新网杭州1月8日电(记者赵小燕)在浙江杭州萧山区益农镇农贸市场里,属于李明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浙江萧山蔬菜商贩一家感染H7N9亡 菜场生意惨淡(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