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哈尔滨市委书记市长带头上街挥锹铲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铎在清雪
林铎在清雪


宋希斌在清雪
宋希斌在清雪


  一场大雪,让哈尔滨的夜不再寂静。18日,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市长宋希斌带头挥锹铲雪,3000名机关干部全副武装“挑灯夜战”迎暴风雪,一场轰轰烈烈的全民清雪大会战拉开序幕。

  书记市长带头上街挥锹铲雪

  截至18日18时,哈尔滨暴雪已持续近50个小时,创下了自1961年以来单日最大降雪量记录。

  18日早晨,冒着风雪,哈尔滨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和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到清冰雪工作中来,为全面战胜这场灾害性降雪发挥了表率作用。

  在哈尔滨市委机关附近,道里区地段街地段,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市纪委书记姜国文以及在家市委常委,带领市委机关干部参加清雪劳动。在哈尔滨市人大机关门前,道里区友谊路地段,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清雪劳动。

  在松北区世纪大道市政府办公区附近,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及在家副市长带头挥锹铲雪。宋希斌一边清雪,一边说:“作为市长,同时也是这个城市的市民,应当做这个城市的主人,清冰雪应该从每个人做起,从每一名干部做起。”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奋战不到一个小时,残雪就装了满满几车。在哈尔滨市政协机关门前,哈尔滨市政协在家的领导和机关干部一道参与清雪。市级领导的表率作用极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干劲。仅今天上午,哈尔滨市直机关就出动党员干部12000多人,市直机关90个清冰雪突击队近4000名突击队员全部参加清冰雪劳动。

  紧急召开专题会议迎战暴风雪

  眼看雪越下越大,积雪越来越多,18日上午,哈尔滨市委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清冰雪工作。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动员全社会参加到清冰雪大军中,打好清冰雪第一仗。

  近日,哈市连降大雪,各区县及市级清雪体系运转迅速。林铎说,哈市要尽全力弥补运力不足,运雪车辆少、装车设备和人力不足的问题,增强清运力量,要发动全社会清冰雪,这是城市文明的标志。要组织辖区各部门单位,动员街道、沿街商铺、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入清冰雪工作。按绿色清冰雪工作的要求,打好今冬清冰雪第一仗。

  专题会议上,宋希斌坚定地说,今晚利用一夜时间,把道路两旁积雪清理出去,确保交通顺畅,城市安全。市直机关19日9时错时上班,市直机关干部18日20时集结,深入各区全力清冰雪。

  3000名机关干部“挑灯夜战”

  18日23时许,记者在哈尔滨香坊区通乡街看到,30余名机关干部正清理积雪。虽然夜晚天气寒冷,但他们干劲十足,一起挥动铁锹,用力把路上的积雪铲到拉运车上,遇到结冰的地方就反复用劲儿铲,直至彻底清除。为尽快清理路面积雪,他们顾不上停歇,已经连续干了2个多小时。

  “哈尔滨下了这么大的一场雪,给城市清雪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更要积极行动起来,冲到清冰雪第一线。我们已经全副武装,作好奋战一宿的准备。”在哈市政府工作的张雷一边铲雪一边对记者说。

  18日19时许,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集结市级四大班子3000名50岁以下的机关干部,分赴南岗、道里、香坊、道外等四大主城区主干街道,参加夜间清冰雪工作。上半夜,由机关干部组成的“清雪大军”主要负责铲雪、装车。下半夜,他们配合环卫工人清运残雪,争取早上见到成效,让老百姓出行更加顺畅。

  哈市市直机关工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全员参与,按以雪为令、雪停即扫的要求,率先做好本单位分担区和办公区降雪的清扫工作;要求各清冰雪突击队按哈市清冰雪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组织人员力量,坚决完成积雪清运任务。(王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11-19/5518835.shtml report 2352 林铎在清雪宋希斌在清雪一场大雪,让哈尔滨的夜不再寂静。18日,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市长宋希斌带头挥锹铲雪,3000名机关干部全副武装“挑灯夜战”迎暴风雪,一场轰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