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戒瘾失败 培训教育学校被判赔8000元

来源:北京晨报

  为戒除孩子网瘾和厌学等不良习惯,黄女士将女儿小婉(化名)送进北京某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谁知女儿不仅没有改变,反而更加严重。黄女士遂将该教育中心及其委托代理人刘某诉至法院,要求解除教育培训合同、返还所交学费,并支付精神抚慰金。记者昨天从昌平区法院获悉,法院一审判决教育中心退还黄女士部分款项。

  女孩跳二楼私自外出

  黄女士家住河北省,有一个女儿小婉,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黄女士发现孩子越来越多地出入网吧,并出现了厌学、逃学等不良习惯,黄女士为此非常担忧,并四处寻求解决方法。

  2012年,黄女士通过互联网得知北京的一家教育中心声称能够帮助有不良习惯的青少年矫正不良行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黄女士通过电话方式与教育中心取得联系,在与教育中心的委托代理人刘某深入沟通后,黄女士很快决定将女儿送至教育中心进行心理疏导和行为矫正。

  2012年10月,小婉来到教育中心,黄女士为女儿支付了生活费、学费等培训费用。然而,仅仅过了一个月,11月的一天晚上,小婉为给同学过生日,从二楼宿舍跳下,私自外出。虽然最终被找了回来,但没过两个月,2013年1月,小婉再次离开学校,并返回家中。黄女士随即找到教育中心,经过交涉,教育中心退还了黄女士2755元。但黄女士认为,教育中心应退还全部学费,双方协商未果,黄女士随即将该教育中心起诉至法院。

  庭审中,黄女士表示,自己曾同教育中心有口头约定,即如未能矫正成功,教育中心可以退费。黄女士认为,女儿入学后,不但没有改变以前的恶习,还变本加厉,私自外出。此外,经查询,黄女士发现这个所谓的教育中心根本没有办学资质。

  抚慰金请求不予支持

  为此,黄女士要求教育中心返还自己所交的学费24000元并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交通费各2千元。

  面对起诉,教育中心方面表示,其具有相关的教学资质,并与多所知名学校有合作关系。小婉在中心接受了一系列课程进行调整,且在此期间表现良好,效果显著。之后小婉虽私自外出,但教育中心积极寻找并将小婉带回学校。小婉第二次离开学校回家的原因则在于黄女士,与教育中心无关,因此请求法院驳回黄女士的诉讼请求。

  昌平法院经审理认为,黄女士与教育中心对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效果等主要合同内容约定不明,致使产生纠纷,对此双方均有一定责任。中心在培训小婉期间,实际投入了一些人力,也花费了一定费用,但是,因口头约定不明确,其无法证实已履行了全部的培训义务,法院酌定中心退还黄女士部分培训费用。黄女士要求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请求,于法无据,不予支持。

  最终,法院判决教育中心退还黄女士8000元,并驳回黄女士的其他诉讼请求。

  晨报记者 何欣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2/09/content_270745.htm report 1377 为戒除孩子网瘾和厌学等不良习惯,黄女士将女儿小婉(化名)送进北京某教育科技发展中心。谁知女儿不仅没有改变,反而更加严重。黄女士遂将该教育中心及其委托代理人刘某诉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女孩戒瘾失败 培训学校判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