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在朝被羁押美国人出院后再进劳教所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7日说,被朝鲜羁押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已经出院,并被朝鲜政府送回劳教所。一家亲朝鲜媒体7日报道,一名美国特使可能最快10日访问朝鲜,试图促成在押美国公民裴俊浩获释。

  朝鲜将裴俊浩送回劳教所

  普萨基说,据美国方面了解,朝鲜当局已将裴俊浩从医院转移到当地一处劳教所,对这一新进展美国“深感忧虑”。她同时表示,美方十分担心裴俊浩的健康状况。

  普萨基还说,将继续敦促朝鲜方面向裴俊浩发放特赦令,并要求朝鲜方面本着人道主义立场,立即释放裴俊浩。瑞典驻朝鲜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于7日前往劳教所探望了他。

  外媒评论称,这一进展将令释放裴俊浩一事变得“更加复杂”。

  据裴俊浩的家人说,在服刑期间,裴俊浩由于健康状况不佳而住进医院。其母于2013年10月前往朝鲜医院探望了他。美国政府曾多次呼吁朝鲜方面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立即释放裴俊浩。

  美国特使或本月赴朝捞人

  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报道,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预定本月访问朝鲜,最早10日抵达,与朝方磋商释放韩裔美国人裴俊浩。

  这家报社的记者在朝鲜采访裴俊浩,后者说自己从瑞典驻朝鲜外交官那里获知罗伯特·金访朝计划。

  美国与朝鲜没有外交关系,由瑞典驻朝鲜使馆代理美国在朝利益。

  裴俊浩英文名为肯尼思·裴,现年45岁,从事旅游业,同时传教。2012年11月,他带游客从朝鲜咸镜北道罗津港入境后遭扣留。去年4月,朝鲜最高法院认定他“从事反朝敌对行为”,判处他15年劳动教养。

  普萨基拒绝证实罗伯特·金即将访朝的报道,仅说美方一直愿意派遣他前往朝鲜。“我们现在的关注焦点是确保肯尼思·裴获释,因而不会披露正在进行的每一项沟通和努力内容。”

  罗伯特·金原定去年8月访朝。不过,由于美国决定派遣B—52型战略轰炸机参加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朝方最后一刻取消访问邀请。

  >>链接

  美政府原顾问披露涉朝机密受审

  一名美国国务院原情报顾问7日在法庭认罪,承认他未经授权向媒体披露涉及朝鲜的机密报告。

  被告为韩裔美国人斯蒂芬·金,现年46岁,案发时任美国助理国务卿高级情报顾问。

  2009年6月11日,金与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詹姆斯·罗森先后电话交谈和见面,向对方披露,美方研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谴责朝鲜核试验的决议后,朝鲜可能以新的核试验作为强硬回应。福克斯新闻网当天发布这条消息,引发美国情报部门关注并查出金为消息源。

  检方以未经授权披露国防信息罪名起诉金。庭审预定今年4月举行,金7日在法庭听证会上认罪,以换取较轻判决。这项罪名最高刑罚为10年监禁。认罪后,金面临13个月监禁。法官将考虑认罪协议,预定4月2日作出宣判。

  检方同时撤销金对调查人员作伪证的罪名指控。

  这起案件引起关注的重点之一为联邦调查局向法庭申请搜查令时,把记者罗森描述为金的“同谋”。

  凭借搜查令,执法人员查阅罗森的私人电子邮件,调查他进出国务院的行迹,从而在金披露信息当天就锁定他为泄密源。

  司法部说,不打算起诉罗森。

  路透社报道,包括这起案件,美国共发生过11起政府人员因向媒体披露信息受起诉的案件,其中8起发生在贝拉克·奥巴马2009年就任总统后。

  美国政府去年承认,调查另一起政府人员披露信息事件中,秘密获取美联社记者电话通信记录。

  奥巴马已经下令司法部重新审视调取媒体记者通信记录的规章。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09/content_62610.htm report 1855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7日说,被朝鲜羁押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已经出院,并被朝鲜政府送回劳教所。一家亲朝鲜媒体7日报道,一名美国特使可能最快10日访问朝鲜,试图促成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在朝被羁押美国人出院后再进劳教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