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席冬奥会 > 习近平出席冬奥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议索契开幕式:五环有事故 只能走四环

来源:京华时报
 五环变四环

  在昨晨结束的冬奥会开幕式上,出现了一个技术失误,五朵雪绒花本该逐渐扩大,形成代表奥运的五环标志,但其中一朵没能及时盛开,导致五环最后只有四环出现。冬奥会开幕式总制片人恩斯特认为,虽然出现失误,但是开幕式总体来看非常精彩。各国网友们却并不买账,纷纷吐槽。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焦点

  奥运五环因故障变四环

  本次开幕式气势宏大,表演也颇受好评,不过这次硬伤却使主办方备受责难。这个环节是在开篇的俄罗斯初印象之后,五朵雪绒花在赛场盛开,结果右上的一朵没能打开。此时,现场的掌声有些稀落。显然,所有观众都发现,这是一次失误。

  虽然现场出现了失误,俄罗斯电视台的转播中,奥运五环标志却完好无损。开幕式总制片人恩斯特透露,在俄罗斯电视台播出的开幕式并不是直播,稍微有所延迟,“我们一旦发现有问题,就可以及时用提前准备好的视频补上,这没什么见不得人的。”

  除了这次失误,现场的倒计时牌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在开幕式的倒计时环节上,现场屏幕从最后10秒倒数,在数到5的时候,大屏幕突然一片漆黑,现场也陷入尴尬。

  对于这些技术问题,恩斯特解释说,“彩排只有3个礼拜,我们要培训演员,运作设备,工作有些仓促,难免会出现失误”。

  >>回应

  总制片人认为瑕不掩瑜

  针对外界对五环打开环节的批评,开幕式总制片人恩斯特显得有些不快,他认为生活本就没有完美,总体来讲这是一次精彩的开幕式,不该只盯着其中的失误。

  在开幕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恩斯特刚坐下就谈到了五环的问题,“我知道大家一定想知道为什么一片雪绒花没有变成环形。我想说的是,在佛教的禅中,任何事物都不是完美的,即使一个抛光的球也是如此。出现的问题并不影响其余部分的完美展出。”恩斯特表示,这个失误不在于技术难度,只是意外,“这个非常简单,但是在俄罗斯是第一次做,如果只关注这个,我觉得就有些蠢了,因为后面的表演非常精彩。”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依然有记者提到这次失误,以及为什么俄罗斯电视台的画面是没有失误的。恩斯特对此有些不开心,“温哥华冬奥会时,有个火炬在点火时没有到位,当时我也觉得这很遗憾。但我没有指责他们做得不好,我知道他们的工作非常努力。至于直播,我们的确使用了提前准备的视频,开幕式代表国家形象,所以我们要尽量提供完美的画面。”

  >>声音

  网友调侃索契击败温哥华

  恩斯特认为外界盯着五环的失误有些偏颇,在往届奥运会中,开幕式也出现过类似失误,由于开幕式整体表现出色,外界往往都宽容了这些错误。

  4年前的温哥华奥运会,点火仪式由4位火炬手点燃4个巨大的原住民冰柱,冰柱升起后搭建成火堆状,此时有一根冰柱没有升起,最终只有3根冰柱聚首。开幕式结束后,温哥华奥组委承认点火仪式不完美,对此有俄罗斯网友调侃,索契五环至少完成了80%,比起温哥华的75%,还是略有进步。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令世界惊艳的射箭点火仪式,点火者里贝罗排练了不下2000次,就是为了确保一箭能直接击中主火炬。当时现场的效果非常完美,但事后经过慢镜分析,在箭落到主火炬内之前,组织者已经通过点火装置点燃了主火炬,这一箭似乎没有击中火炬,而是从旁边滑落。但这些分析没能掩盖这次点火的精彩,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点火仪式一直被体育界津津乐道。

  意外

  火炬传递中熄灭44次

  索契冬奥会花费了创纪录的500亿美元,尽管俄罗斯方面对于这次冬奥会很有自信,但组织工作还是招致不少批评与质疑。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对比赛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认为索契冬奥会为未来的奥运承办者做了很好的榜样,国际奥委会也对索契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昨天的开幕式结束后,俄罗斯媒体和工作人员长时间给予制片方掌声,并认为技术失误瑕不掩瑜,索契有一个很棒的开幕式。

  与俄罗斯的自信相比,外媒则有一些不同看法,法国和澳大利亚媒体都提到了火炬传递,据报道,火炬在传递过程中44次熄灭,在克里姆林宫,火炬刚被点燃不久就熄灭了。尽管往届奥运会也有火炬熄灭的问题,索契似乎格外严重。索契市内有很多建筑垃圾,在运动员居住的区域,也有很多还没填上的地洞和垃圾。

  各国记者也纷纷在推特上发布奥运村设施糟糕的问题,也有一些运动员反映枕头不够,安保人员在工作时抽烟喝酒,另外赛场内的雪也略显不足,这些都为冬奥会招致批评。

  运动员被困浴室破门而出

  冬奥会开始后,有关住宿设施的投诉不断,昨天一位美国运动员被困在浴室,他不得不用雪橇破门而出。

  美国运动员奎因在推特上发布了被他捅烂的洗手间大门,从图上可以看出,门并不是木制的,像是蜂窝板式的结构。奎因表示,当时自己正在洗澡,结果发现由于门锁老化,他无法打开门出去,“我当时没有电话,也没法求救,只能用训练时的雪橇将门打破。”

  此前,有不少运动员和记者批评过索契的住宿设施,比如马桶只有半边,地板上都是电线,上网不便等问题。汇集这些问题的一个推特账号,已经有了上万的关注,有网友开玩笑说,奎因至少创造了一项第一,他是这次冬奥会第一个被锁在洗手间的运动员。

  奥运故事

  牙买加雪车队再现江湖

  时隔12年,本届冬奥会上又出现了牙买加雪车队的身影。尽管这支队伍依旧不具备竞争力,他们却希望延续88年奥运会的佳话,甚至要将博尔特拉进队伍。

  牙买加队的4名雪车选手在开幕式出场时,受到了场内的热烈欢迎,他们的影响力来自于1988年的冬奥会。在位于赤道附近、从不下雪的牙买加,雪车是一项极其冷门的运动。在1988年的冬奥会比赛中,4名牙买加田径选手组成的雪车队亮相赛场。他们由于在短跑选拔赛中成绩不佳,未能进入夏季奥运会,因此突发奇想,组成了一支雪车队,参加一点都不擅长的雪上项目。尽管外界很不看好这4人,甚至认为他们是哗众取宠,但他们来到赛场时,却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体育精神赢得了尊重。1993年,这4人的故事还被拍成了一部励志电影,名为《CoolRunnings》。

  这次雪车队的队员之一沃兹表示,大家谈到牙买加,最熟悉的运动员就是博尔特,他希望博尔特能加入他们,“他是一个很棒的推手,他速度很快,我很强壮,我们两个加起来将是很棒的组合。他说过不喜欢寒冷,可是我想,要是他能加入我们就太棒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09/content_62688.htm report 5051 五环变四环在昨晨结束的冬奥会开幕式上,出现了一个技术失误,五朵雪绒花本该逐渐扩大,形成代表奥运的五环标志,但其中一朵没能及时盛开,导致五环最后只有四环出现。冬奥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五环有事故 只能走四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