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中生摇一摇卖“金砖” 大叔上当6000元买石头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雷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雷) 40岁的男子杨名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位自称有金砖的朋友,拿着6000元买金砖,没成想抱回两块石头。更令他没想到的是,骗他的微信好友竟然只是一名19岁的高中生。杨某不服被骗,请人加微信后约出“金砖朋友”一顿拳脚,自己又因故意伤害被抓。

  今天上午,记者从大兴检察院了解到,骗人的高中生李金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大兴区公安分局移送大兴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3年7月,杨名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李金。

  聊天时,杨名称自己曾经见过一块金砖很喜欢,想买一块。杨某没想到,李金竟然说自己就有一块,杨名信以为真。经过几天商谈,两人商定以6000元成交。

  见面当天,李金穿着白色帽衫,戴着口罩,手中提着一个手提袋,说金砖就在手提袋内。杨名提出先验货,但李金说买卖金砖犯法,验货会被警察发现,他让杨名先把钱拿来。杨名没多想就把钱给了李金,李金将手提袋递给杨名就快速离开。

  杨名提提手提袋挺重,也没起疑就往家走。回家路上,他忍不住打开手提袋,看到里面是一个鞋盒,鞋盒还用透明胶带粘得挺结实,打开鞋盒一看,里面竟然是两块石头。

  微信认识“金砖男” 6000元买石头

  好面子没报警 微信约出对方报复

  杨名虽然很生气,但因为好面子,怕说出去丢人就没报警,但此后一直生闷气。两个月后,他在微信上找到几个好友,想让他们帮忙把李金约出来打一顿,出出气。

  2013年9月14日晚上,李金收到一条申请加他为好友的微信请求,他通过验证后,对方主动和他聊天。后来又提到想买金砖,李金不知是计,就说见面再说,于是双方约好第二天下午在某停车场见面。

  这一次李金先到了见面地点,到了五点多钟,正和对方聊得热闹的李金后脑勺突然被打了一下,接着冲出来4个人对他拳打脚踢。这时杨名问李金是否还认识他,李金一看正是自己骗过的杨名,于是双手护着头,既没有还手也不敢言语。几个人打了一会儿有些放松,李金趁乱一起身撒腿就跑,几个人也没有继续追。

  李金回家后就报了警。后经法医鉴定,李金受了轻伤。

  高中生设骗局 当事双方全被抓

  当天晚上,杨名也来到公安局自首,称另外3个人是自己从路边随便找的,请他们跟着自己去教训骗子。

  经警方调查才知道,原来李金只是一名刚满19岁的高中生。李金到案后交代,他因为缺钱,才想出了拿石头冒充金砖骗点钱花的主意。

  杨名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于2013年9月16日被拘留,同年10月22日被逮捕。不过在杨名被处理时,李金给出了谅解书。

  近日,李金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大兴区公安分局移送大兴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当事人均为化名)

  文/记者 张雷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2/09/content_476456.htm report 1440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雷)40岁的男子杨名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位自称有金砖的朋友,拿着6000元买金砖,没成想抱回两块石头。更令他没想到的是,骗他的微信好友竟然只是一名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