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一镇政府入驻超标办公楼20天被叫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9日新媒体专电(“中国网事”记者张展鹏)以“新城乡大厦”名义建设、大楼共10层并有3幢附属楼、门前有约10亩地的绿地广场,这是江苏盐城亭湖区盐东镇新建的办公楼,因被人举报,仅使用20天后搬出。“中国网事”记者了解到,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已被停职,盐城市纪委与审计部门组成调查组正在调查中。

  人均使用面积严重超标

  盐东镇新政府大楼位于盐东镇的南侧,与原政府大楼相距约3公里。据知情人士透露,上级政府并没有划拨土地给盐东镇政府建新大楼,新楼是以“新城乡大厦”的名义建设,建设单位是盐城市盐东新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网事”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大楼共10层,西边还有3幢附属楼,分别为便民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宿舍楼,政府大楼门前还有大约10亩的绿地广场。

  对于办公用房管理,中央已早有明文规定,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县(市)级正职每人使用面积20平方米,直属机关科级每人使用面积9平方米,科级以下每人使用面积6平方米。

  “盐东镇的全部在编人员不超过120个人,还有许多人在西边的附属楼办公,所以这栋新办公楼的人均使用面积严重超标。”盐东镇政府一位内部人士介绍说。

  据该人士介绍,去年8月开始有政府部门陆续搬进新大楼,到年底全部搬迁结束,2014年元旦正式启用,当天还在楼下举行了升旗仪式。

  使用大楼仅20天即搬出

  盐东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搬进大楼后仅20天,也就是春节前几天,政府各部门又连夜匆匆忙忙地从新大楼搬出。记者看到,大楼内共有四部崭新的电梯,而大部分房间都上了锁,在个别能打开的办公室里,家具也都是全新的。

  相比之下,盐东镇的旧政府大楼条件简朴许多。亭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旧大楼依然能够使用,所以镇里提出要搬迁时,区里劝其不要搬,但是被拒绝,镇领导说盐东是城乡统筹发展试点镇,希望通过搬家来带动镇南端的发展。

  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明确要求,严禁以“学院”“中心”等名义建设楼堂馆所,严禁借企业名义搞任何形式的合作建设、集资建设或专项建设。

  “盐东镇其实就是"借船出海",以企业或者其他的名义建设,然后"搭车上路"。”一位知情的官员称。

  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何时休?

  “中国网事”记者了解到,盐东镇新政府大楼之所以只使用20天,是因为春节前收到群众举报后,盐城市纪委和审计部门介入调查,要求盐东镇立即纠正,搬回旧址办公。

  盐城市纪委相关负责人9日介绍说,经亭湖区研究决定,已对盐东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予以停职。而市纪委也对此事进行调查中,暂时还没有具体的处理意见。

  盐东镇超标大楼一事引起了网民热议: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均提出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背景下,是什么原因让该镇敢于违反规定?

  有网民提出,事实上在中央三令五申下,过去一年来,新建大楼、办公用房严重超标的现象不止盐东镇一家,以后也许还会有,根本原因是抱着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

  “现在是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记者,再加上"八项规定"深入人心,所以奉劝各级部门负责人,不要想瞒天过海。”一位网友说。

  作者:张展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2/09/c_119253681.htm report 1582 新华网南京2月9日新媒体专电(“中国网事”记者张展鹏)以“新城乡大厦”名义建设、大楼共10层并有3幢附属楼、门前有约10亩地的绿地广场,这是江苏盐城亭湖区盐东镇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江苏一镇政府入驻超标办公楼20天被叫停 该镇一把手已被停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