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扶不扶 交警救助晕倒老人被反问“你怎么撞我”

来源:新华网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

  马年春晚小品《扶不扶》热议了一个社会问题,因为紧贴现实生活,广受观众们的喜爱。“这人倒了咱不扶,这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结尾的一番话因为传递正能量,赢得了人们的掌声。2014年2月4号,正月初五,山东烟台交警支队第一大队的民警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人倒了,必须得扶!

  回放:老人倒地没人敢扶,交警将其扶起

  正月初五下午,交警一大队民警孟庆跟几位同事像往常一样在路上巡逻,巡逻至毓西路时,远远看见前方路上有一个黑影,过往车辆与行人都绕行避开,直觉告诉民警,前方可能有人受伤。孟庆立即加大油门与同事一起赶了过去。果然,发现一位穿着羽绒服的老人俯卧在地上,帽子已经掉落。过往行人很多,却没人敢扶。民警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到老人身边,一看老人摔得满脸是血,立刻拨打“120”,并慢慢将老人扶了起来。“老人当时处于半昏迷状态,我问他家在哪里,有没有孩子的电话,但老人迷迷糊糊,口齿不清几乎说不出话来。”孟庆看到老人伤得不轻,就没有做太大挪动,一直等到救护车过来后,又帮忙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交警:只要换位思考一下,谁都会去扶的

  跟小品中巧合的是,救护车到来之前,昏迷的老人渐渐苏醒过来,指着一位戴眼镜的民警就说了一句话:“小伙子你怎么撞我?”这句话令民警哭笑不得。“大爷啊,不是我们撞的你,我们从这路过,看到你摔倒了,把你扶起来了。”孟庆说,执勤时都随身携带执法记录仪,整个经过都在记录仪中一清二楚,这才得以还民警清白。事后经了解得知,老人并不是想讹人,只是事发突然,确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晕倒了,只是随口问了一句,当得知是几位交警救了自己后,老人也表示感谢。

  采访时,几位民警告诉记者,看到有人摔倒在地,本能反应就是上前救助,其他事情没有多想。“人倒了,必须得扶!每个人都有父母,只要稍微换位思考一下,谁都会去扶的。”民警说。(李泉江 温全福 姚微)

  相关新闻:

  【老人变坏了 还是坏人变老了?】

  男子疑扶老人被诬自杀续:老人承认自己摔倒

  孩子扶摔倒老人反被诬 家长以勒索为名报警(图)

  小女孩让座遇车辆急刹车 老人摔倒向让座者索赔

  【中国好大爷】

  沈阳大爷被撞昏迷 恍惚中喊“我没事别为难人家”

  【官方】

  北京老人公共场合摔倒可获偿 官方:可减少讹人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sd.xinhuanet.com/sd/yt/2014-02/08/c_119247051.htm report 4038 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老人晕倒路边获巡警救助马年春晚小品《扶不扶》热议了一个社会问题,因为紧贴现实生活,广受观众们的喜爱。“这人倒了咱不扶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烟台上演真人版《扶不扶》 交警救助晕倒老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