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再度来袭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禽流感可疑暴露者筛查将加强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秋萌)日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消息称,春节期间,全市一级以上医院流感样病例同比增加4764人。本市将加强对禽类养殖、屠宰、销售、加工业者的筛查,对可疑暴露者,卫生等四部门将进行健康告知,劝其就医。

  市卫生计生委介绍,从去年到现在,本市报告的3例H7N9确诊病例和1例病毒携带者均有活禽暴露史,对此,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现阶段H7N9禽流感病例主要是从事禽类养殖、屠宰、销售、运输、加工业者,以及在发病前一周内接触过禽类或者到过活禽市场者(特别是老年人)。因此为了做好防控工作,下一步,本市将加强对可疑暴露者的筛查。对可疑暴露者,将由区县卫生局会同农业、工商、交通等相关部门,组织进行健康告知,嘱其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5℃)及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其禽类接触情况。

  答疑

  如何判断禽流感症状?

  3至7天现重症肺炎

  市民冯女士:孩子幼儿园和我们同事好多都感冒了,如何判断是不是得了H7N9禽流感,早期有哪些症状?如果有疑似症状怎么办?

  市疾控: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腹泻等全身症状。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多在发病3~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常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感染性休克,甚至多器官功能障碍,部分患者可出现胸腔积液等表现。

  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期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是否与病禽接触等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使用药物。

  家养鸟会不会传染禽流感?

  家养雀鸟应远离野鸟

  市民张先生:我的邻居家养有两只鹦鹉,是否会传播H7N9病毒,应该如何处置?

  市疾控:鉴于目前市区和郊区中仍有不少禽类爱好者,这类人群及其周围邻居等如何防范H7N9病毒的问题,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家中饲养雀鸟,应避免它们与野禽接触。一旦接触后,要及时给鸟笼消毒,必要时还要到动物防疫部门进行防疫。

  同时,应加强饲养管理,提高禽体抗病力;注意鸟笼的卫生清洁;保证笼舍的通风;鸽舍、鸟笼要特别注意卫生,注重日常消毒。在养鸟或者观鸟时要尽可能避免接触禽类以及其粪便,处理它们的粪便时应戴上手套;接触它们或它们的粪便后,必须用皂液和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此外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观鸟过程中应不捡死鸟,不吃野生禽鸟。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10/content_62810.htm report 1364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秋萌)日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消息称,春节期间,全市一级以上医院流感样病例同比增加4764人。本市将加强对禽类养殖、屠宰、销售、加工业者的筛查,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禽流感可疑暴露者筛查将加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