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2月摇号97人争1车牌 新能源车申请量超限额

来源:北京晨报

  截至昨日零时,今年首期购车摇号申请普通小客车的有184万余人,意味着约97人争一个指标。申请新能源车已达1701人,超过首期指标配额。

  【普通小客车】

  大约97人争一个车牌

  记者了解到,此次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841213个;有21448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35591个。由于今年普通小客车指标只有13万个,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8%,因此,今年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为11.44万个。若不将弃号重回摇号池的数量计算在内,平均每期将有1.9万个指标额。这意味着,2月份的首期摇号将有约97人争一个指标。在2013年12月的最后一期摇号时,约100人争一个指标。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本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同日还将公布本期普通小客车和新能源车具体指标额。26日将举行本市今年首期购车指标摇号。

  【新能源车】

  目前申请量已超限额

  按照今年本市小客车指标额度及配置比例,今年共有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2万个。其中个人和单位的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各占一半,指标每两月一摇,粗略算,每期分给个人和单位的新能源车指标将各有1666个。截至昨日零时,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701个;653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3084个。目前看来,个人和单位的申请数量都已超出每期指标额度。

  据悉,凭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市民只可以购买列入《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中的纯电驱动小客车。晨报记者 徐晶晶

  申请条件

  去年11月底开始,购买新能源车也需摇号,申请条件与普通指标条件一样。唯一区别是,新能源车将单独设立摇号池。但申请人必须在新能源车和普通小客车中做出选择。在参与新能源车的购车摇号时,系统的显示屏会有相应的提示,比如目录里提供的车型,家中是否具备充电条件。车企或销售机构需对消费者进行新能源车充电条件的确认,符合充电条件的方可购买。政府也将对新能源车进行一定补贴。

  普通小客车

  指标

  申请人

  中签率

  个人 1.9万 184万 约1%

  单位 2600

  3.56万 约7%

  新能源车

  指标

  申请人 中签率

  个人1666 1701

  约98%

  单位1666 3084

  约54%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4-02/10/content_270833.htm report 1481 截至昨日零时,今年首期购车摇号申请普通小客车的有184万余人,意味着约97人争一个指标。申请新能源车已达1701人,超过首期指标配额。【普通小客车】大约97人争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二月摇号97人争一个车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